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新协和人开启大学第一课

来源:院学生记者站 撰稿:林怡乐 邹慧 王珍珍 刘楠 摄影: 美编: 责编:杨竞雯 高尔奕 发布时间:2022-09-19

9月19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2级新生在完成了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后,正式开启了他们的大学学习生活微风轻拂过星波湖,新协和人井然有序地前往属于他们的大学第一课。

上午8时,院领导张华荣、陈林男、张鹏程、杨林香、张娴带领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为5组到各教学楼检查新生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情况。

打开智慧教务查看课程,提前半个小时出门,住在榕苑的2022级管理学系物业管理专业的卢欣瑶和她的舍友在阳光中走入校园。“大学的课堂氛围会比高中轻松很多,陈言国老师给我们上课就像在聊天,很亲和有趣但又学到了很多。”对于接下来新学期的规划,卢欣瑶同学表示她会和舍友一起做到上课认真下课自觉,在完成课业的前提下,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

“大学的课堂更加注重自主学习,不像高中老师那样关注你的一举一动,需要集中注意力跟随老师课堂节奏。”这是2022级国际教育学院金融系的江楠同学对开学第一课的感受。作为才进入大学校园的大一新生,江楠同学已经对自己未来四年整体的学习目标有了掌握。“我会规划好学习时间,尽快修完课程,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出国读研,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

针对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新同学,於贤淑老师在第一节课就对22级法学1班同学们授了法理学的学习方法。她表示,法理课作为未来法学专业学习的基础,与高中的课程学习相比还是存在差异的。作为老师,亲和力是第一位,专业能力也要过硬,希望我能树立一个认真的新学期人设,成为学生们的榜样。

陈梅丽老师教授的课程是《动画表现基础》,这门课程已经教授有七八年,陈老师始终以不断完善,以旧换新的心态来完成课程的准备与教授。“学生越来越年轻,而我的教学内容也在不断地更新,不断地总结经验,让学生能更直观地学到专业知识。”陈梅丽老师表示,希望通过她的教学,让学生对绘画课程始终保持新鲜感,并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校园的新课程。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2级新生的梦想即将在这所山水学村中启航,新协和人的故事正在展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