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学院办公室 院党委宣传部 撰稿:郑涛 院学生记者站 陈越 陈文娟 摄影:林响 杨竞雯 鄢志平 美编: 责编:陈文娟 发布时间:2022-09-17

旗山东麓又金风,溪源江畔映长空。9月17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福建师范大学校长、协和学院董事长王长平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协和学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陈晓红研究员院领导张华荣、陈林男、张鹏程、杨林香、张娴,学院各负责人,2022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主持。

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鄢志平/摄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设置1个主会场和32个分会场因疫情原因报到的学生可通过线上平台同步观看。来自全国16省市的3839名新生汇聚在这座充满生机的山水学村保持热爱,追求卓越,与协和共同成长,成为彼此的骄傲。

上午10时,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张华荣院长向新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   杨竞雯/摄

张华荣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刚刚迈入大学校园的2022级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不断完善自我、成就精彩人生,并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青年人的蓬勃朝气与风华正茂引领未来,让青春理想在奋进强国征程中焕发出耀眼夺目的时代光芒二是潜心立学,勤勉务实。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宝贵时光,勤于“广博”之学,筑牢知识根基,做到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将所学知识切实转化为自己终身受用的本领和能力三是敢为人先,砥砺前行。希望同学们致知天下,行于山河,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各类资源,勇于探索,把学问做到实处,将理想付诸行动,在天地间探寻真知,在知行中书写华章。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主持典礼  杨竞雯/摄

福建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能手、文化产业系陈方副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希望同学们把握关键时刻,树立坚定信念;训练学习能力,开拓视野格局;自尊自信自强,开创品质人生

陈方副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杨竞雯/摄

第四届学生会主席成员张海伦代表全体生发言,欢迎2022同学的到来,分享了个人学习、成长历程,鼓励学弟学妹拥抱时代、追逐新梦想、启航新征程

张海伦代表全体生发言  杨竞雯/摄

国际商学系国际商务专业王沛博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承诺勤奋努力,用汗水浇灌梦想之花;独立自主,以思想装点人生之道;勇于担当,用责任点亮复兴之光。

王沛博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杨竞雯/摄

典礼举行了校徽佩戴仪式,校、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也同步佩戴校徽熠熠闪光的校徽不仅协和人身份象征,更承载协和的使命与荣光激励全体新生继承和发扬厚德励进、博学自强”的院训精神,踔厉奋进,扬帆起航

王长平董事长等领导为新生佩戴校徽 杨竞雯/摄

全体新生同步佩戴校徽 林响/摄

开学典礼在全场师生齐唱《福建师范大学校歌》圆满结束

全场师生齐唱校歌  杨竞雯/摄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