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新福建:学院沉浸式走心迎新 新生纷纷点赞

来源:中新网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陈文娟 发布时间:2022-09-16

9月16日,新福建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沉浸式走心迎新。

原文转载如下:

迎新直播沉浸式游校园,到到日组织近3000名志愿者提供“一对一”式服务,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建+”迎新的模式高效保障3700新生顺利到校开启大学生活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剑锋在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及院领导张华荣、陈林男、张鹏程、杨林香、张娴陪同下走访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叮嘱各系(学院)将对新生的关怀落实到各个环节与新生亲切交流,并共同参加了中秋博饼等迎新活动,勉励大家心怀远大理想、不负青春年华,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新环境、融入协和新生活,筑梦山水学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网络开始智慧迎新

智慧化校园生活“云端”出发,以网络为媒介为新生入学开放“绿色通道”入校前新生们公众号一键缴纳学杂费、线上填写健康日报、完整登记个人信息,提前体验智慧化的数字校园生活报到当天,新生出示手机中生成的入校码即可有序进入校园,实现真正的“高效迎新”。同时,为让新生有更好的归属感,学校采用“大数据迎新”,别出心裁地统计报到当天过生日、同名同姓、同生日的新生等有趣数据。

9月7日的迎新直播带领新生沉浸式“云”游校园,入学直播弥补因疫情无法陪同入校的家长的遗憾“我在协和挺好的”这句直播中新生的高频回复无疑是家长们最大的定心剂。“直播不仅让我提前沉浸式熟悉了校园的角角落落,还记下了入校注意事项,我都有点迫不及待了。”杨欣慧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此外,学院依托“易班优课”平台发布国防教育、心理安全教育、入学适应教育等优质课程,增强入学教育的实效性。新生正式报到之前,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院团委、院学生记者站及各系(国际教育学院)陆续发布了萌新衔接班”“新生攻略”等一系列推文……报道流程、防疫要求、注意事项诸多内容涵盖在内学院官微在乘风破浪的00后”专题中,还“秀”出了一批优秀毕业生,激励新生吸取榜样力量,勇敢追寻梦想。

走心见面礼花式宠新

新生伴手礼特别有意思”,信息技术系2022级数字媒体技术林思烨表示,“礼包中除了钥匙扣、团扇、卡贴还有个鼠标垫,这可是我们日常打代码的刚需。”此次信技系9种伴手礼的设计耗时近一个月2020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余杰表示,其中团扇的扇面、手柄的形状和颜色等方面总的改了十几版”。而经济与法学系每个新生准备了一枚刻有自己名字印章2022级新生施扬力刚拿到手迫不及待签名墙留下大学的第一个印记我会好好珍惜这份来自经法大家庭的见面礼。

文化产业系行云流水的书法表演、错落有致的手工艺品展示“入学开幕式”吸引新生驻足欣赏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地举办DIY冰皮月饼的活动拉近新生与学院的距离国际商学系“博采众长,一掷夺魁”主题的中秋博饼活动配上大型骰子和地板贴“氛围感拉满”管理学系萌新大礼包让新生迅速了解系特色文化院学生记者站专门制作《新生入学指南》,帮助快速熟悉校园……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进入尾声,而各系用心布置的迎新点、精心准备的见面礼给新生带去十分温暖的入学体验

引领用心迎新

“身为预备党员肯定要多出一份力,同时也希望能将此前志愿服务的工作经验反馈到实践中。”国际商学系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杨群艺作为系团委副书记全程参与迎新统筹规划、布场分工,而同时作为2022级国会新生助导的她表示,将与新生相伴共成长,继续以实际行动展现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

此外,杨群艺还介绍道,国际商学系迎新点的走廊尽头设有党员联盟服务站,每人都有着“双重身份”——既是党员先锋,又是每间新生宿舍的“大家长”。新生开学之际,国际商学系2019级电子商务的蔡依琳陪同辅导员进行宿舍走访她的基本信息被贴在新生宿舍门后便于同新生联系。蔡依琳介绍道:“我对接的宿舍中有位甘肃的同学,到校后很多东西都不适应,我经常发消息安慰她、缓解她的思家情绪,带她了解学院环境,帮助她克服水土不服的问题。”同时,外语系延续“语翼1+1”活动传统学长学姐陪伴每名新生有序报道,扮演着守护外语小萌新们“校内一公里”安全到达宿舍的heroes的角色。这正是“语翼1+1”外语新老生一对一计划火炬的传承作为新生入学的“引路人”,他们的热情驱散了新生初来乍到的不安与担忧,为他们留下了美好开学第一印象。新生们在朋辈的帮助下启航大学新生活,不仅让新生感受到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而且丰富了“党建+”报道的志愿模式,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各项工作走新走实。

据悉学院13举行2022级新生“关爱礼包”颁发仪式,第一时间将学院的温暖传递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4起,学院将安排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入学的莘莘学子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