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杨倩:云南的风吹到了旗山脚下

来源:院学生记者站 撰稿:王幼婷 摄影:鄢志平 美编: 责编:黄妍莉 发布时间:2022-09-14

跨越两千公里的云层,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2022级新生杨倩从云南大理来到了从未踏足的榕城。

杨倩在菜鸟驿站取件 鄢志平/摄

“云南和福建的差别很大。”为感受福建风情,白族的杨倩早在新生入学前就前往平潭游玩,她回忆高中生活:课余时间会唱山歌、跳民族舞,平日里会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过桥米线、鲜花饼、火烧猪皮、炸蚕蛹……“火把节的时候,村子里会立上大火把,大家撒松香助燃,唱跳祈福以求来年平平安安,风调雨顺。”说着,杨倩不免露出了留恋的微笑。而来到福建,与大理的白色系建筑不同,这里传统的灰墙青瓦古居令其很是新奇,平潭无边的碧海蓝天更是深深吸引了她。杨倩表示,从低纬高原到旗山东麓,水土不服的问题固然会有,但她已积极调整状态,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由于高中的教育资源倾斜于重点高中,身处普高的杨倩肩负竞争压力颇大,起早贪黑骑电动车走读,最终如愿考上了大学。初来乍到的杨倩对大学生活有些许迷茫,“学校很大,在陌生的环境,有种摸不着头脑的感觉。”所幸,一路上有学长学姐骑车护送行李,帮忙取运快递,办理住宿手续,“天虽然很热,但心很凉快。”杨倩腼腆地笑着,为帮忙取件的小黄衫送上了云南特产鲜花饼。

告别了洱海之滨,杨倩被调剂到了陌生的专业,但她平复了心绪,提前咨询专业书籍,做好学习计划,渴望今后考研考公,再回到家乡的怀抱。走过炙热的新生季,这朵青春之花终会盛放在旗山东麓的沃土。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