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同名同姓?不,是总有人和你同道

来源:院学生记者站 撰稿:成博文 摄影: 黄佳婷 美编: 责编:黄妍莉 发布时间:2022-09-14

 9月11日、12日是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学子们从五湖四海而来,如果说共聚协和学院是一种缘分,那同名同姓的新生就是人生中一场美妙的邂逅。

 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高中不同专业的三位林佳怡同学,在命运的牵引下,来到了协和学院,在迎新背景墙前完成了会师。

三位林佳怡的合影 黄佳婷/摄

 相同的姓名,一样的优秀,却绽放着不同的光芒。

 国际教育学院2022级财务管理专业的林佳怡同学来自平潭城关中学。她的光芒,从热情似火的性格中绽放。她遇到过好多次同学同名的情况,也许同名确实是美妙的邂逅,亦或是她对待他人的热情,她与同名同姓的同学成为了好朋友。因为初高中有过先例,所以在得知有人和她同名时,林佳怡并不意外,她非常愿意和其他林佳怡同学互相交流认识一下,希望彼此成为好朋友。

 文化产业系2022级音乐表演专业的林佳怡同学来自浙江金华江南中学。对于同名同姓这件事她显得很淡定:“高中时,隔壁班就有一位同名同姓的同学。”她表示,“因为我这个名字比较大众,有时候会被误会成同名同姓的同学,然后她的事情会传到我身上,就有点苦恼。”喜欢追剧看小说的她,性格稍显腼腆,虽然如此,她也表示愿意与其他几位同名同姓的新生交个朋友。并且希望在大学遇到好的老师,做更好的自己。她的光芒,是任烦恼拂过,我仍待人友善、真诚。

 外语系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的林佳怡来自漳州平和正兴学校,是一位热爱摄影的同学,怀揣着自己的诗和远方,希望能在大学大展身手。相机的闪光灯闪烁过后,是风景留下的美丽拓印,也是她绽放的光芒。对于同名同姓,她也已经习以为常了,毕竟好的名字受众范围是很广的,虽然偶尔会被点名搞得晕头转向。谈到名字的寓意时,她说:“开心快乐。”简单的四个字却让我们难以寻求。同样的,她也是一位热衷于交友的人,希望能和另外两位林佳怡同学建立友谊。

 三位林佳怡同学认为同名同姓成为了她们建立关系的纽带。对于她们来说,这不只是同名同姓,更是前进的道路上,一同奔跑的伙伴,纵使会因此带来一些不便,但有同道之人,路途总是愉快的。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