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东南网:学院智慧迎新 新生入学新体验

来源:东南网 撰稿:方锌妮 摄影: 美编: 责编:董心悦 发布时间:2022-09-14

9月13日,东南网报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情况下,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创新“党建+”模式,智慧迎新,帮助大学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活。

原文转载如下:

东南网9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方锌妮 鄢志平 杨竞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情况下,高校如何迎接新生入学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创新“党建+”模式,智慧迎新,帮助大学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活。

用媒介为新生入学开放“绿色通道”。入校前,新生们在公众号上一键缴纳学杂费、线上填写健康日报、完整登记个人信息,提前体验智慧化的数字校园生活;报到当天,新生出示手机中生成的入校码即可有序进入校园,实现 “高效迎新”。同时,为让新生有更好的归属感,学校采用“大数据迎新”,别出心裁地统计报到当天过生日、同名同姓、同生日的新生等有趣数据。 

9月7日的迎新直播带领新生沉浸式“云”游校园,入学直播则弥补因疫情无法陪同入校的家长的遗憾,而“我在协和挺好的”这句直播中新生的高频回复无疑是家长们最大的定心剂。“直播不仅让我提前沉浸式熟悉了校园的角角落落,还记下了入校注意事项,我都有点迫不及待了。”杨欣慧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此外,学院依托“易班优课”平台发布国防教育、心理安全教育、入学适应教育等优质课程,增强入学教育的实效性。

 “身为预备党员肯定要多出一份力,同时也希望能将此前志愿服务的工作经验反馈到实践中。”国际商学系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杨群艺作为系团委副书记全程参与迎新统筹规划、布场分工,而同时作为2022级国会新生助导的她表示,将与新生相伴共成长,继续以实际行动展现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 

此外,杨群艺还介绍道,国际商学系迎新点的走廊尽头设有党员联盟服务站,每人都有着“双重身份”——既是党员先锋,又是每间新生宿舍的“大家长”。新生开学之际,国际商学系2019级电子商务的蔡依琳陪同辅导员进行宿舍走访,她的基本信息被贴在新生宿舍门后便于同新生联系。蔡依琳介绍道:“我对接的宿舍中有位甘肃的同学,到校后很多东西都不适应,我经常发消息安慰她、缓解她的思家情绪,带她了解学院环境,帮助她克服水土不服的问题。”同时,外语系延续“语翼1+1”活动传统,学长学姐陪伴每名新生有序报道,扮演着守护外语小萌新们“校内一公里”安全到达宿舍的heroes的角色。新生们在朋辈的帮助下启航大学新生活,不仅让新生感受到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而且丰富了“党建+”报到的志愿模式,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各项工作走新走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