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特色迎新点 “走心”见面礼

来源:协和新闻网 撰稿:方锌妮 董心悦 摄影:杨竞雯 翁柏杨 鄢志平 高尔奕 王冰艳 美编: 责编:林响 黄佳婷 发布时间:2022-09-13

“每个刻章上都用心印上了我们的名字,签名墙上的落笔是我在大学留下的第一个印记,我会好好珍惜这份来自经法大家庭的见面礼。”经济与法学系2022级新生施扬力在拿到专属印章后这样说道。

经法新生在签名墙上盖章  高尔奕/摄 

经济与法学系见面礼  翁柏杨/摄

新生伴手礼特别有意思”,信息技术系2022级数字媒体技术林思烨表示,“礼包中除了钥匙扣、团扇、卡贴还有个鼠标垫,这可是我们日常打代码的刚需。”此次9种伴手礼的设计花费一个月的时间,2020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余杰其中团扇的扇面、手柄的形状和颜色等方面总的改了十几版”。

信息技术系迎新点  杨竞雯/摄

信息技术系见面礼 

信息技术系的迎新点主推蓝色元素,以“遨游信技蓝海,迎接未来光芒”为主题,融合福建舰、吉祥物小e等布置主题墙。该系的同学提前一天朝九晚九地布置迎新点,除粘贴海洋生物气球外现场还用泡泡机以营造温馨的氛围。同时,全系辅导员驻扎报到处开展迎新相关工作,为新生“保驾护航”。

而今年管理学系的新生大礼包以吉祥物“耀仔”为主要设计元素制作,包含帆布袋、团扇、专属的钥匙扣,方便实用的同时更能展现管理学系“耀仔”文化,成为独特的萌新标识。为让新生感受感到温暖和甜蜜,管理学系还在迎新现场布置了一片”气球林”,百余个“星星”“爱心”状气球伫立其中,吸引多个新生拍照打卡。

管理学系迎新点  翁柏杨/摄

管理学系见面礼  

11日6时许,身着浅紫系服国际商学志愿者们来回在校门、迎新点、宿舍三点穿梭。国际商学系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杨群艺介绍道:我们在迎新点设计的一处拱门象征着新生成人礼,想带给大家一份特殊的仪式感。此外,国商系迎新点布置了多样式的浅紫色小型手工热气球,部分贴在架空层顶、部分用鱼线悬挂呈现出高低错落且温馨的观感。现场“博采众长,一掷夺魁”主题的中秋博饼活动配上大型骰子和地板贴,更是“氛围感拉满”。

国际商学系迎新点  翁柏杨/摄

国际商学系见面礼

此外,文化产业系在迎新点布置“美在文产”师生作品展览,行云流水的书法表演、错落有致的手工艺品、瓷器展示“入学开幕式”吸引新生驻足欣赏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地举办了DIY冰皮月饼的活动迅速拉近新生与学院的距离;外语系准备“寄语箱”,新生可以抽取一张祝福,并在写有自己姓名的墙边拍照留念;院学生记者站为每位新生专门制作了“新生手册”,帮助快速熟悉校园协小团趣味抽奖等活动更为新生入学增添了几分乐趣。

文化产业系迎新点瓷器展示  翁柏杨/摄

文化产业系见面礼

国际教育学院DIY冰皮月饼活动  鄢志平/摄

国际教育学院见面礼

外语系新生在姓名墙边拍照留念  翁柏杨/摄

外语系见面礼

院学生记者站小黄衫为新生介绍新生手册  王冰艳/摄

院学生记者站卡套周边

协小团迎新点活动  杨竞雯/摄

协小团风扇周边

金秋九月,学堂门启,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进入尾声,而各系用心布置的迎新点、精心准备的见面礼给新生带去十分温暖的入学体验,也将激励他们以全新状态奔赴人生新阶段。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