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一路陪同!3000名志愿者“一对一”服务精准迎新

来源:院学生记者站 撰稿:杨露毅 黄妍莉 摄影: 美编: 责编:杨竞雯 谢静云 发布时间:2022-09-13

911-12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3700余新生开始分批陆续报道。受疫情防控影响家长不能陪同新生入校学院安排近3000人的强大志愿者团队为新生提供近于“一对一”的志愿服务

  中午11时信息技术系通信工程专业2022级新生陈惠妹来到了学院大门她刚走进测温通道第一名志愿者便微笑地迎上前去,快速接过行李边引导她进行消杀边确认她的系别。36.3℃”红外测温显示了健康温度,此时身旁的验证环节志愿者提醒她打开数字通行证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随后,早已等候着的同系志愿者接过行李陪同陈惠妹前往报到点……整个入校过程如此高效,环环相扣,学长学姐接力志愿服务让我刚踏进山水学村便感受到家一般的舒适。陈惠妹说她是在全程呵护中开启了大学生活第一天。

陈惠妹在信技报道点签到

  为了更好服务保障新生顺利报到学院在不仅在机场、车站安排了迎新志愿者,跟随大巴接新生进校,还在校园内组织了院系两级近3000名志愿者,他们奔波在校门口签到处宿舍楼“三点一线”热情服务,让新生感受协和大家庭的温馨。

纠察队接过新生行李

志愿者搬运行李

  近3000名志愿者迎接3700名新生可谓“一对一”服务了,而外语系和国际商学系则把服务落实得更精准。外语系“语翼1+1”活动已经是第三年每一新生都有一名老生对接,报道前线上沟通入校当日全程陪伴引导外语系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的郑钰凯正帮助“1+1”新生钟鑫妹将行李搬上宿舍,此前他们惊喜发现二人同是漳州老乡,见面后倍感亲切。在安置好行李后,郑钰凯带着钟鑫妹前去快递站取件,一路上,他向她介绍着学院内教学楼、食堂等设施,帮助她快速熟悉校园。国际商学系2019级电子商务的蔡依琳既是党员先锋,也是一间新生宿舍的“大家长”,在新生开学之际,陪同辅导员对新生进行宿舍走访关于她的基本信息被贴在新生宿舍的门后,便于新生了解和联系。“我对接的宿舍中有一个同学是甘肃来的,路途遥远,她花了近两天才到达学院,来了后很多东西都不适应。”蔡依琳介绍道:“我就经常发消息安慰她,缓解她的思家情绪,带她去了解学院内环境,帮助她克服水土不服的问题。”

外语系郑钰凯为“1+1”新生搬运行李

  除了各系志愿者的精准服务,学院各学生组织的志愿者也是本次迎新中的主力军院纠察队的黄开彪在连续工作7小时后,才在阴凉处稍作歇息。他向我们介绍道,“通过志愿者们之间的配合,从校门口接送到报到点签到,平均时间只需在三分钟左右。而不远处的院团委搭起了帐篷方便过往的学生休息乘凉同时也准备了解暑茶饮供学生们自取院学生记者站一群“黄衫军”正向新生们介绍着新生指南为新生答疑解惑并积极邀请新生参与“纸飞机寄语活动。在今年的新生报到中,将有二十余名退伍军人重返校园,学院暖心安排八一学社迎接其返校,对于他们来说,从“战友”到“校友”的身份转变,他们还需时间来适应。

纠察队黄开彪正为新生搬运行李

八一学社王德鸿接送退伍复学新生

小黄衫为新生发放新生指南

入秋的榕城气温不减迎新工作即将进入尾声学院志愿者们的优质服务为新生们送上凉爽的慰藉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