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2022迎新从网络开始

来源:院学生记者站 撰稿:董心悦 摄影:翁柏杨 美编: 责编:林响 董心悦 发布时间:2022-09-12

迎新直播带领新生沉浸式“云”游校园、“易班优课”开通新生教育板块院系官方新媒体矩阵发布丰富的各类资讯.......2022年迎新季,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从网络开始。

校园导览从迎新直播开始

9月7日下午两点半,还在家里等待开学的管理学系2022市场营销专业新生杨欣慧早早便守在电脑前页面停留在哔哩哔哩首页只见她熟练地关注列表点开了置顶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直播间开始了她的协和欣慧跟着直播间里三位学姐主持人校园她知道除了自己所在的系,学院还有其他6个学院了解学院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宿舍、食堂学习、生活场所的情况,甚至她还想好了入学后加入哪个学生组织社团“直播不仅让我提前沉浸式熟悉了校园的角角落落,记下了入校注意事项我都有点迫不及待”杨欣慧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当天为让新生家长提前“零距离”了解学院,学生记者站院团委学生会、院易班工作站联合哔哩哔哩官方直播平台,面向新生开启了一场主题为梦启万象你未来行”的迎新直播。直播时长约为两个半小时,吸引了千余人观看,共收到五千多条弹幕评论,满足了新生们“云”游校园的愿望。

不同于杨欣慧外语系2022级英语专业新生潘安琪更是成为了迎新直播的“主角”之一。9月11日,新生报到首日,外语系通过官方抖音平台对新生入校进行直播。校门接送、迎新点报到、宿舍入住、食堂就餐......跟随她的脚步,镜头一路展示了潘安琪的入校流程。在她身边,学生主持人蔡樱淇和康雅琼身穿外语系系服,全程为大家介绍迎新活动、住宿环境、食堂菜式等内容。“直播入学”弥补了家长不能进入校内参观的遗憾不少家长发弹幕点赞。

各系迎新从新生指南开始

“毕竟要在学院生活四年,提前看看总是有好处的!”文化产业系2022级产品设计专业新生汪家欣自从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就关注了学院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在新生正式报到之前,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院团委、院学生记者站及各系(国际教育学院)陆续发布了萌新衔接班”“新生攻略”等一系列推文……报道流程、防疫要求、注意事项诸多内容涵盖在内学院官微在乘风破浪的00后”专题中,还“秀”出了一批优秀毕业生,激励新生吸取榜样力量,勇敢追寻梦想。


汪家欣还加入了为新生创办的专属QQ群,有任何不懂的问题,都可以在群中咨询。学长学姐们热情的答疑解惑,让她不再有“初来乍到”的担忧和迷茫。

高效迎新从网络报到开始

“只要带手机就可以了!”学院利用小程序和公众号,让新生们入校前可一键缴纳学杂费、线上填写健康日报、完整登记个人信息,提前体验智慧化的数字校园生活。现场报到当天,新生只需出示手机中生成的入校码即可有序进入校园,极大地提高了报到效率实现真正的“高效迎新”。

除此之外,国防教育、心理安全教育、入学适应教育......学院依托“易班优课”平台发布课程多方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让新生在暑期即可通过易班APP随时学习,增强了入学教育的实效性。

智慧化校园生活即刻开启,高校迎新也“高效”;以网络为媒介,为新生入学开放“绿色通道”。从“云端”开始,于协和启航,3900名新协和人即将在这里开启自己的人生新征程。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