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院系开展多彩活动共庆“双节”

来源:院团委 撰稿:陈晓凤 陈瑶 范培芳 杨彬 杜美衡 吴超娟 摄影:唐浩 李怡璇 李迁迁 游诚熙 美编: 责编:杨竞雯 吴超娟 发布时间:2022-09-10

桃李满天下,中秋意更浓9月10日,恰逢中秋节与第38个教师节“满怀相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开展了以“悦享中秋,爱在协和”为主题的中秋、教师双节庆祝活动。

早上八点,由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一支献花小队,手持300支康乃馨穿梭在校园,为老师们献上节日的第一支花,表达对他们的敬爱,让花香与浓情洋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树下咖啡”活动现场,院团委组织了与中秋佳节有关的传统游戏活动。源起福建厦门的“博饼”游戏吸引了师生们的参与。“‘博饼’大都流行在闽台地区,这次在学校又见到这项活动,即使身在异乡,我也能感受到属于中秋的团圆氛围。”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文化产业系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的章幸祉同学选择了留校过节。“状元”“对堂”“三红”……随着6粒骰子碰撞红色大碗的悦耳叮当声停止,丰厚的奖品也有了归属。与此同时,猜灯谜的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五彩灯笼系上写着谜语的纸条,猜成语、猜谚语、猜俚语……文字魅力与中秋氛围碰撞出了师生间的满满情谊。

国际教育学院的学子们为老师们精心准备了礼物,以表达老师们的感激之情。老师们也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国际教育学院SQA AD项目主管江翠仙老师分享道:“秋虫鸣,情缱绻。每一年的教师节,都会收获同学们精心策划的小惊喜,是感恩,是奉献,是一次又一次的“教育反哺”。今年,中秋喜逢教师节,喜上加喜,惊喜双倍。特别感动,也非常感激。双节将至,愿大家一起将快乐传递,将幸福延续!未来,我们一起拼搏!

值此佳节,院学生记者站的“黄衫军”们组成“送祝福小分队”,前往创业园、学习资源中心、实验中心等地为老师们送上自制的周边礼物以及真挚的祝福。“一卷鼠标垫,感谢老师为我们铺垫了更好的人生。一把透扇,为老师吹走最后的一丝暑气。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祝老师们双节快乐!”院学生记者站站长陈梓瑶祝福道。

校园广播电台在今天开启了“致敬恩师,情满中秋”特别栏目,以言诗、猜谜的方式传递着专属于中华传统节日的独特内涵。“当皓月和书香辉映,我们感念师恩,怀念师情,老师不仅是我们成长路上的指引者,也是燃烧自己照亮我们的奉献者。”协和学子以故乡明月之名,致敬每一位师者。

尊师重道,团圆相守;两种情怀,一轮明月。本次活动不仅让全体同学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和精彩,增强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更是弘扬了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真正做到把祝福寄于明月,真情融于饼中,让师生们体验到别具特色的中秋节与教师节的“双节庆典”。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