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学院召开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来源:教务部 撰稿:连莉莉 摄影:杨竞雯 高尔奕 黄佳婷 美编: 责编:林响 吴超娟 发布时间:2022-09-07

9月7日38个教师节前夕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于下午在第六会议室召开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院领导张华荣、陈林男、张鹏程、杨林香、张娴学院办公室、党务工作部、宣传部、教务部、人力资源部院工会负责人和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福建省优秀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各系青年教师代表70余人参加了座谈。副院长杨林香主持会议。

副院长杨林香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张华荣向全院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院今年在教学、科研、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勉励全院广大教职工要守正立德,做好学生的“领路人”,矢志不渝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潜心钻研,做好自己的“规划师”,以主人翁意识和积极进取的精神,为学院事业发展出新的更大贡献;要齐抓共管,做好教师的“服务者”,积极营造良好舒心和谐的工作环境。

院长张华荣致辞

福建省优秀教师外语系主任张昌宋教授在座谈会上,分享了个人多年的从教经历和体会,勉励青年教师要明确职业目标和坚定理想信念。文化产业系陈方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田甜老师、管理学系刘飞老师等作为省级教学类竞赛获奖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教学片段展示和教学参赛经验分享。外语系林舒晨老师作为新入职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入职心得,表达了为教育教学工作和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决心。

外语系主任张昌宋教授分享从教经历和体会

陈方副教授进行教学片段展示

刘田甜老师进行教学参赛经验分享

刘飞老师进行教学参赛经验分享

新入职青年教师代表林舒晨发言

座谈中,与会教师代表畅所欲言,交流个人成长经历,并教育教学改革、课堂教学创新科研团队建设、日常事务管理事关学院发展的方方面面提出了建议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作总结讲话首先肯定了全体教职员工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一线的辛勤付出,并向新进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向老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永葆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殷切嘱托。二是锤炼高强本领、践行高尚师德,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协力兴教强院,共同擘画和实施“十四五”发展蓝图,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总结讲话

会上,学院还向每位参会教师赠送了潘懋元授《大学的沉思》一书。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关心和给予的厚望,在今后更加明确了自身努力方向,将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期望,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回报学校、学院的培养和支持培根铸魂育新人迎接党的二十大

会前文化产业系陈方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田甜老师作为第六届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和思政组一等奖获得者还参加了福建师范大学2022年教师节优秀教师表彰大会,接受表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