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中新社:学院学子手绘千年古村福州侯官 助力乡土文化进校园

来源:中新社 掌上福州 福州新闻网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吴超娟 发布时间:2022-07-09

7月7日,中新社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团委组织暑期社会实践侯官文化寻访小分队,开展“探寻侯官文化·焕活城市文脉”活动。

原文转载如下:

广场上,孩子们拿着画板正在仔细地作画。古渡口、镇国宝塔、大榕树等历史文化遗存在孩子们的画笔下生动地呈现。这是记者7月7日上午在福建省闽侯县上街镇侯官村见到的一幕。当天,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团委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侯官文化寻访小分队同学们与当地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探寻侯官文化·焕活城市文脉”的活动。

侯官村自古以来就是闽江流域的交通要道,素有“千年古村”的美誉。随着暑假到来,这个“千年古村”的游客络绎不绝,也吸引了众多高校学子前来走访调研。

记者看到,侯官村有众多的历史文化遗存,村中的镇国宝塔始建于唐朝,是侯官古邑标志性建筑,经过千年,依旧屹立于闽江边上,见证历史发展和时代变迁。距离镇国宝塔不远处,还有一座始建于唐武德年间的城隍庙气势恢弘。近年来,侯官村充分利用临江自然条件以及人文景观,发展文旅经济。古渡口与连片的沙滩,成了炎炎夏日里民众露营游玩的网红打卡点,旅游消费有效促进了乡村振兴。

不少青年大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调研走访,进一步了解和挖掘侯官村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通过与当地村民、文化学者的互动,将乡土文化带进校园,在助力乡村振兴上贡献青年大学生的一份力量。(记者 吴晟炜)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