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林则钦老师获第十一届省高校艺术设计奖铜奖

来源:文化产业系 撰稿:黄倩 林嘉冰 摄影: 美编: 责编:林响 发布时间:2022-07-22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公布第十一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获奖名单,文化产业系教师林则钦的作品《水墨徽语18—征》荣获教师组设计类铜奖。

作品《水墨徽语18—征》以中国古典民居的典型代表之一徽派建筑和长征系列运载火箭造型为主要元素进行构思创作,以火箭为造型,以中国民居为细节,以长征精神为内核,体现百年来中国人民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艰苦卓绝。作品以独特的泥片绞胎制作,经过1330度高温烧制而成。林则钦老师表示,中国古代建筑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徽派建筑是中华传统建筑最重要的流派之一,因此,作品利用传统徽派建筑元素作为现代陶艺的创作元素以此体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底蕴。创作期间,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有感于此,在作品中融入长征精神,使作品内涵得到升华。

林则钦老师主要担任学院艺课程的教学工作,现为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其陶艺作品被中国陶瓷博物馆江西省美术馆长春市国际陶艺馆等多家机构收藏。作品还曾多次入选全国性重要展,其中作品《水墨徽雨13-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作品《水墨徽语18-韧》入选第三届中国当代陶艺展

据悉,第十一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参赛者围绕主题进行创作,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共评选出获奖作品100件。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