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毕业前一天,他们在干什么?

来源:院学生记者站 撰稿:李铭婷 陈文娟 吴超娟 摄影:鄢志平 谢静云 美编: 责编:杨竞雯 吴超娟 发布时间:2022-06-23

毕业的前一天,你会选择做什么?是与同学聚餐,是与师长告别,还是忙碌在工作岗位……10名协和学子在毕业前最后一天书写下她们的青春故事,为大学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

从画纸到白纸的身份转变

“毕业意味着我们从一张画好的画纸变成了进入到社会当中的一张白纸,需要重新着色。”四年前,文化产业系2022届广告学专业毕业生吴芳怡作为一名学生记者采访着毕业生;四年中,她斩获各类广告大赛奖项十余项,在福州工作之余还前往上海4A公司历练;毕业典礼前一天,她依旧与往常一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从事着文案与策划的工作。

作为院学生记者站2020-2021学年的站长,她经历了三次毕业季。不同的是,这一次她从台上的工作人员变成了台下数千名毕业生当中的一个,这种角度的切换让她获得了不一样的感触。她坦言,经历了四年的磨砺,如今作为“白纸”再次进入社会,手上拿的笔可能质感会更好,颜色也会更多,但是面对工作,还是要运用不同的工具和不同的色彩去进行新的填充。

以马不停蹄的姿态迎接未来

“最近刚好赶上项目结项,就比较忙一些....”毕业典礼前一天,信息技术系2022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王凌玲仍埋头在项目工作中。

据悉,她现在从事的工作是软件工程师,与她在学校时所学的专业关联性较大,之前在学校还担任过班级的团支书和年级副主席。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王凌玲在谈及大学四年最大的感触时坦言道,她还告诉学弟学妹们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和目标计划是分不开的,前期需要设立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加上持之以恒且不断为之奋斗的毅力,才是成功的坚实后盾。

大学四年的生活和学习经历告诉她,要以马不停蹄的姿态去迎接未来,带着远方的期待前行,不顾艳阳灼烧,不惧风雨癫狂,这样也许会错过今天的落日,但可以去追逐下一个黎明。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是一种了不起的能力

毕业典礼前一天,外语系2022届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陈燕红除了要收拾行李之外,还要前往图书馆一楼的创和园参加大学的最后一次晚点名。

她曾经担任过院学生记者站2019-2020学年采编部副部长、年级学习部部长以及两届新生助导职务。陈燕红回忆起在记者站的那段日子时,她觉得虽然辛苦但是值得,特别是稿件在各大平台上登出的时候,让她成就感满满。

“一个人只有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什么时候做,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晚点名上,她受邀上台发言,这是她大学最后一次上台讲话,主要围绕成为年级的第一批党员的感受,分享当学生干部以及一些参赛的经历。

同时,她也建议学弟学妹们能够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多参加学生工作,以此来积累工作经验大学是一个小型社会也是犯错成本最低的地方,不要害怕犯错。”陈燕红坦言道。

纵使夜长昼短,请放心大胆地往前走

外语系2022届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王思唯在毕业典礼前一天正忙着第二天毕业典礼的彩排,“毕业典礼上,我需要给我们专业的林抒月老师献花”。

这次毕业典礼上的献花仪式切身地参与到毕业典礼之中算是作为大学一个结束的仪式。彩排时,她难掩激动之情,抒月老师曾经是我们专业的老师,彩排的时候我脑海里想起上课时老师的教导和课堂的互动都要在这一结束了,很不舍但是也很骄傲

在协和四年里的点点滴滴让王思唯百感交集。每次想起来的不仅有痛哭流涕的晚上,也有早起看着太阳升起的早上,感觉一切又有了重新奋斗的希望。

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她大一暑期时作为文字记者和外语系一起参加社会实践。虽然过程很艰苦,但是又很有趣,她也坦言自己的工作能力是在那一段时间内快速成长起来的。

纵使黑夜漫长,白昼苦短,但热闹的青春里我们可以接受一切成功和失败,请放心大胆的往前走吧!

再演完最后一曲就启程

毕业典礼前一天,文化产业系2022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周隽怡在参与毕业典礼的节目彩排。

“这一场毕业典礼中的歌曲表演,对我来说意味着告别,这是大学里最后一场表演;也意味着遇见,我人生新的的扬帆点即将启程”

热爱舞台的她参演属于自己毕业典礼上的节目,于她而言,这是大学四年圆满的句点。她坦言:“在表演中我与辅导员的对话,就是我内心最真实的感受‘老师,我会想您的……’”

即将离开校园,回望四年,她除了舍不得老师,还打趣道“咱们学校的食堂真的很好吃”。稍顿,她表示“我见过凌晨的雾中协和,也看过傍晚的星波湖晚霞,这些平凡而浪漫的景观都让我感到很不舍。我很想在最后的时间里,和好友在学校的草坪野餐,再畅聊整夜看日出。” 

大学的四年里,周隽怡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优秀完成学业。最终,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毕业,问及未来规划,她也有着明确的目标。“我会从事与专业有关的设计行业或美术任教。先选择做设计,以长期目标引领短期目标。我清楚自己还需补充提升的技能,我将不断学习并朝着自己定下的目标前进。”

每个毕业生,都有一场憧憬的毕业旅行。她憧憬:“我也想要狠狠的旅游,再奔赴新的征程。”

未来虽难知,但绝对炽热可期

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兰欣晨在毕业典礼前一天正专心备考她在协和学院的最后两门考试。今年五月她顺利通过SQAAD项目,即将前往英国密德萨斯大学留学续本。

“我会与同学们约好,一起穿学士服在明天的毕业典礼上拍照。”这场毕业典礼是她在学校的最后一场仪式,于她而言,这也是属于她的特殊的毕业典礼。“我总在感叹时间的飞逝,一切都有种恍然如梦的感觉,自己好像才进入协和不久,却已是离别之际。”

在学校的学习仅仅只有三年,她却表示“我在这里学到很多东西,不论是课业的知识,还是通过学生工作收获到的技能,都会对我以后的发展有所帮助。”

大学三年,她从青涩稚嫩到日趋成熟。“我的抗压能力是在学习与工作中磨砺出来的,现在我就明显感觉自己遇事更加稳重,解决问题的逻辑也会更加缜密。”

而今站在全新的学业路口,她对于未来的发展颇有考量:“我希望在留学中顺利完成我的本科学业并通过我的硕士申请。我会努力拿到优秀的学位,暑期我也做好了提前学习课业的准备。”

有始有终,始于夏终于夏

全寝优毕!这是来自经济与法学系2022届金融学专业“内卷宿舍511”的毕业喜报。

毕业前一天,“511”拍下了属于她们的毕业合照。与四年前第一张合照姿势相同,不同的是这一次她们身着学士服,将要与彼此说再见。

年年奖学金、三个预备党员、一起学车高分过……四年来“511”的四位成员鄢圣莹、吴舒娟、陈琳、程艺劲一步步成长,或专注于学习,或致力于部门工作,最后带着满满的收获,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向学院告别。

由于生活习惯不同,她们也发生过争吵,但是宿舍浓厚的学习氛围从未改变。复习时,太多的公式和目录看得她们眼花缭乱,但学习的压力很快就被她们转移到了“K歌”上,开起了宿舍演唱会。这样的宿舍氛围让学习也变得有趣起来。大学四年倏忽而逝,毕业之后,她们四人将前往不同的城市就业,开启她们的下一段人生旅程,在彼此看不到的地方继续闪闪发光。

她们为学弟学妹们留下寄语:太阳的光照在地球上需要八分钟,你的美好,你的不甘平凡,你的宏图伟略,也需要时间给别人看见,你不是不优秀,只是还没有等到你的时间而已,给自己一点耐心,别急,会好的会很好的。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