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次晚点细节藏满爱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晋北 李庆兰 摄影:谢静云 王冰艳 美编: 责编:晋北 发布时间:2022-06-22

一个个名字被有序呼喊,一声声“到”的回应,安全教育、学风建设、诚信考试教育……每周一次的班会晚点成为大学生的常规节目,裹挟着时光见证师生成长。6月21日,2022届学生毕业前夕,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各系依照传统陆续为毕业生完成了最后一次仪式感满分的晚点班会,引导学生文明毕业离校。师生重聚,在细节里互说爱意,回看青春,共造未来

哭着开始的晚点,我们都毕业了

6月21日晚,学院创和园灯光洒下暖意,美美的专业毕业合照在外语系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75名毕业生手中传递。“我穿上学士服上镜,真好看啊”、“全场最好看的是我们曾导”……晚点开始,辅导员曾佳琳久久凝望着场内热闹交流的同学们,红了眼眶,努力把哽咽声压下。

曾佳琳辅导员含泪晚点 谢静云/摄

毕业生互看合照 谢静云/摄

一个学期没见的同学们从天南地北回到协和晚点,在毕业前一天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完成“告别仪式”,曾导既感动又不舍:觉得非常多的嘱托都怕来不及跟他们说完转眼入职以来带的第一届学生在明天就要正式毕业了说着,身前的两位同学含着泪与她紧紧拥抱,无言的温情蔓延整个现场。

就业政策、毕业生档案、毕业典礼流程、离校注意事项去向等等,本次晚点除了像往常一样由辅导员讲述各类事项,学生分享也令人动容。几个人你推我挤地骑着共享单车去军训的夏天、疫情下云交流的网课和同学、十佳歌手现场的应援霸屏、凌晨三点被辅导员陪着去看的病……遗忘的点滴细节、无数感恩瞬间在此刻被大家拾起、回味、珍藏。

毕业生动情回望美好大学时光 谢静云/摄

寒来暑往,班会晚点如实记录着商务英语专业新手导员和懵懂学生们的互助互爱。踏入大学第一次晚点因害羞而坐在最后一排的谢金婷,如今也能从容坐在毕业晚点的座位中央,作为班长协调同学、分享个人规划:“未来想成长为一名优秀可靠的教师,也希望商务英语的同学们都能前程似锦”。

班长谢金婷分享个人规划 谢静云/摄

鞠躬结束的晚点,带着感恩向未来

经济与法学系2018级投资学和法学专业晚点现场,各班学生干部如往常一样分发着材料,只是今天的材料是毕业生档案袋。“分到的同学记得检查一下材料是否齐全啊!”投资学班长陈硕一边大声提醒着一边感受到手中档案袋的重量在慢慢减轻。这一瞬间,陈硕也意识到:这是他作为班长最后一次为同学分发材料了。

班长整理毕业生材料 王冰艳/摄

往常一样,辅导员李思鹏一边讲述着离校毕业典礼注意事项以及档案、组织关系接转等问题一边不忘调侃着同学们:“没认真听讲的同学罚写三千字检讨!”说完,台下的同学也配合着辅导员,有默契地集体发出阵阵哀嚎声。大学四年一直被同学们称为“李三千”的“严厉”李导向着学生们深深鞠了一个躬,用这种方式对相处了四年的同学表达自己内心的感谢与不舍:“谢谢同学们了。”教室氛围也在这一刻被拉上了最高潮,掌声经久不绝,持续了半分钟。

李思鹏辅导员讲解毕业事项 王冰艳/摄

陈硕说,李导最常念叨的话,就是要讲礼,要懂感恩。李导的感谢鞠躬虽然只有短短几秒钟,但这让同学们备受感动,也让他们回想起了辅导员四年不变的叮嘱大家都将怀揣感恩向未来

师生不舍拥抱 王冰艳/摄

神秘惊喜画句号,让毕业细节不留白

夜幕降临,在晚点尾声,“蓄谋已久”的惊喜才刚刚开始。蓝白的蛋糕散发香甜,绚烂的烟花蜡烛“刺啦”燃起,巧克力为底的全体学生名牌便是从不煽情的曾佳琳辅导员为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准备的晚点礼物。为疫情影响下缺乏趣味活动的毕业生创造难忘的集体回忆是她最大的心愿。一个个满怀喜悦领走蛋糕的同学似乎也能带着祝福的心声让青春飞扬,翱翔重生

曾导准备毕业惊喜蛋糕 谢静云/摄

毕业生分享学生名片蛋糕 谢静云/摄

同时B2-103的教室传来阵阵欢呼声与叹气声,我抢到了42块钱耶”,“为什么我只有1块八毛二”,李思鹏辅导员的“520”爱心红包也在班群中传达毕业祝福,场面极度温馨除此之外,早在一个月前,李导就悄悄准备了一些玩偶、保温杯、保护颈椎的乳胶枕之类的礼物,“希望他们在毕业后也能照顾好自己,注意保重身体”,这些细节感满满的礼物,让毕业生吕慧敏赞叹不已,并表示,自己也会带着李导这充满爱意与祝福的礼物,继续努力前行。

毕业生收到520毕业红包 王冰艳/摄

李导为毕业生准备小礼品 王冰艳/摄

四年的匆匆时光,回忆满满,这场特别的晚点告别不仅让各系师生互享对方的青春和成长,爱意和感激,也让毕业生明晰毕业流程手续,确保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安全、文明、和谐离校工作有序进行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2届毕业生们将带着辅导员的期望与自己的理想奔赴远方。祝愿大家毕业不散场,青春不留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