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中国新闻网:福州出新政:外地毕业生来求职包住一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撰稿:吴晟炜 摄影: 美编: 责编:杨露毅 发布时间:2022-06-17

6月17日,中国新闻网报道福州出新政:外地毕业生来求职包住一年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积极响应该政策。

原文转载如下:

【解说】为做好来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日前,福建省福州市人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求职实习免费住宿的通知》,延长求职实习免费住宿期限至不超过一年。该《通知》称,毕业三年内(含毕业年度)有意在福州求职、创业和实习、见习的全日制高校外地生源毕业生,均可申请最长不超过一年的免费住宿,每人仅限享受一次。《通知》一经发布,引起了广泛关注。6月16日,记者也就此展开采访。

【解说】林芝是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 2021年6月,她通过网络招聘平台投递简历,到了福建博思软件实习。临近毕业季,她决定留在福州工作。林芝告诉记者,福州人社部门出台的这一政策,能解决应届毕业生不少经济上的问题。她的户口在莆田,也符合外地生源的条件,于是准备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同期】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应届毕业生林芝

其实像我们毕业出来的学生,可能比较担心的就是一个租房住房的问题嘛,其实现在就是福州有这样一个新的政策出来,就是外地生源的学生留榕的话,可以免费住房的一些新政策,可以更好地在工作上面有自己的一个提升,我们现在是属于“00后”应届生,就是“00后”第一届跨出社会来进行就业,未来职业规划我还是希望可以在现工作岗位上面可以得到更多的提升和沉淀吧。

【解说】不久前的一次校园招聘会上,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大四学生陈叙岑顺利通过面试,进入到一家文化传媒公司从事电商运营。外地毕业生来求职包住一年的政策也让初入职场的陈叙岑感到了信心满满。

【同期】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应届毕业生陈叙岑

从学校到社会上,有一个住的地方相对比较温馨一点,然后住房的话,其实对毕业生来说也是个比较大的问题,再一个现在就业形势比较严峻,然后这次福州的人才引进政策的话,对我们的帮助是非常大的。

【解说】记者了解到,为合理调配房屋资源,更加精准地保障高校毕业生求职实习期间的住房需求,已在福州就业创业并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已享受福州市出台人才住房保障政策的,不再继续提供免费住宿保障。此外,入住毕业生符合福州市人才储备条件的,可向福州市人事人才中心申请纳入福州市人才储备,并给予相应生活补助。各县(市)区有条件的住宿点可向入住毕业生提供免费创业工位支持。

【解说】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高校毕业生规模达1076万人,创历史新高。在国际形势及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的背景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为此,各地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校方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等系列措施,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强化与用人单位人才供需的精准对接,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践平台,助力毕业生就业“提质增效”。

【同期】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

尽量地帮学生寻找更多的就业机会,学院的领导带头访企拓岗,发动我们的校友我们的老师共同来参与推动毕业生就业这项工作,从上学期开始,我们就多方搭台,拓宽渠道举办多场招聘会,来为同学寻找更多就业机会,抓住毕业生离校前一个月关键时间做就业的冲刺。

  记者吴晟炜福建福州报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