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学习强国:学院领导带队访企拓岗用心用情用力促就业

来源:协和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晋北 发布时间:2022-06-07

6月6日,学习强国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全体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院系负责人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千方百计挖掘拓宽就业渠道,推动用人、育才精准匹配,助推毕业生找到心仪的工作单位。

原文转载如下:

连日来,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和推进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业专项行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全体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院系负责人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千方百计挖掘拓宽就业渠道,推动用人、育才精准匹配,助推毕业生找到心仪的工作单位。

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已全面开展,院系两级通过实地走访、座谈接洽等多种方式走访调研用人单位,积极拓展就业岗位。截止6月1日,学院已先后走访福建人民出版社、海峡文艺出版社、福建青年人才开发中心、福州聚春园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晋安区第三实验幼儿园、至一教育集团等60家企、事业单位,共拓展岗位数633个,为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走访中,院系领导认真听取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介绍,深入了解介绍了行业和单位的历史发展、文化建设、科研创新、人才需求、实习就业等情况,也向对方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定位和相关专业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每到一处,双方都就推进校企更深层次融合,共同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并达成多个合作意向,为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华荣院长表示,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希望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就业工作稳定有序的开展;深化与用人单位的合作,强化与用人单位人才供需的精准对接,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践平台,提供更多见习、就业岗位;建立长效新机制,充分发挥学院资源与人才技术优势,助力毕业生就业“提质增效”。

访企拓岗重在实效,学院大力推行“走出去、请进来”政策,不仅院系领导走出去拓展岗位,更注重请进来开展招聘宣讲、专场招聘等,切实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5月19日上午,学院信息技术系联合福建青年人才开发中心举办电子信息技术行业人才专场线下招聘会,提供了涉及信息通信、数字金融、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的150个就业岗位。而其中参会20家用人单位中,不少都是该系“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成果。

“边访企、边引企”“边拓岗、边定岗”这是信息技术系本轮访企拓岗转型行动的主要目标,各单位在走访中,就有意识地引导企业报名本次招聘会,拓宽就业合作渠道,认真分析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充分吸纳用人单位意见建议,有力地推动了学院与企业深度融合发展,实现人才供需有效对接。

福州聚春园集团也积极回应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5月18日上午,举办了主要针对国际教育学院的专场宣讲会、招聘会,一家企业就提供了涵盖财务管理、金融学等对口性强的专业岗位15个。

“学生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表示,学院党委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作为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学院将持续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完善就业创业工作促进机制,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营造积极的就业环境,用心用情用力为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创造有利条件。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