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林寿富教授经济与法学系开讲绿色金融创新

来源:经济与法学系 撰稿:王伟强 杨燕珍 摄影: 美编: 责编:林响 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25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邀请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林寿富教授开展《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加快绿色金融创新》讲座,该系党政领导、相关教师、金融工程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林寿富教授阐述了我国提出“双碳”战略背后的深刻涵义及原因,指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个重大战略目标,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事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是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内在要求,也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双碳”目标的提出将把我国的绿色发展之路提升到新的高度,成为我国未来数十年内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基调之一。林教授介绍了“双碳”战略下绿色金融的发展背景、现状、趋势等,表示发展绿色金融,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同时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我们应当在践行国家“双碳”战略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绿色金融机制体制建设,丰富绿色信贷产品服务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动力。

讲座结束后,林教授为即将开始论文选题的2019级金融工程专业学子进行论文指导,他总结毕业论文从选题到答辩的整体流程,并针对毕业论文选题的重要性、途径、原则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对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建议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主动与指导老师联系沟通。

本场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参会师生收获颇丰。大家表示我国“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建立绿色金融体系,发展绿色信贷、绿色债券,设立绿色基金,将建立绿色金融体系上升为国家战略,在金融业改革转型的关键机遇期,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来为我国绿色金融体系构建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