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文化产业系举办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艺术实践音乐会

来源:院学生记者站文化产业系分站 撰稿:黄倩 林嘉冰 摄影:杨楠峰 李翔 美编: 责编:黄月潭 发布时间:2022-06-03

以华夏古韵激荡青春,以浩浩月辉陈铺信仰,以万古诗篇启迪乐章,5月30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筑梦诗篇,启航新章”主题艺术实践音乐会。文化产业系党政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出席观看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是“青春永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分为“以华夏之古,启青春之航”“掬水月在手,扬自信于心”“承万古诗篇,启华夏新章”三个篇章,融合了歌曲演唱、诗文朗诵、小组合唱、乐器演奏等多种演出形式。

音乐会在《如愿》美妙动听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歌曲饱含深情与诗意,表达对先辈们不懈奋斗创造美好当下的感激之情。《越人歌》、《蝶恋花》借助朗诵的形式,表达对爱情的美好祝愿。歌曲《锦瑟》《兰亭序》《敕勒歌》等,用演唱的方式对话经典诗词,雅俗共赏,品味传统诗词文化的深厚内涵。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歌曲《莫尼山》,将演唱与钢琴伴奏相结合,用悠扬高亢的唱腔让观众仿佛走进了辽阔的草原。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倾诉着青年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抒发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意志决心。音乐会在大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中落下帷幕。青年学子用歌声唱响青春力量,以歌声描绘初心,用誓言践行使命,立志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音乐会指导老师庄锡清表示,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班级同学自编自导自演的艺术实践音乐会,将中国古典诗词、传统经典诗歌作品融入舞台艺术表演,呈现了大量歌颂党和国家艰苦奋斗和伟大成就的文艺作品,用精湛的技艺和饱满的舞台张力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高质量的音乐艺术盛宴。此次音乐会既是同学们展现自我风采的大平台,同时也是音乐表演专业教师教学与学生专业实践成果的一次大检阅。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