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蓝泰华副教授谈非遗文化与现代艺术设计

来源:文化产业系分站 撰稿:林嘉冰 摄影:杨楚涵 美编: 责编:陈文娟 发布时间:2022-06-02

6月1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蓝泰华受邀开展“开启非遗的美好生活”主题讲座。文化产业系2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蓝泰华从北京冬奥会和福建著名建筑中的非遗元素展开,引出了非遗的相关概念。随后,他通过若干手工艺非遗设计相结合的经典案例,解读如何将非遗文化与现代艺术设计进行结合。他强调,新时代手工艺非遗需要把握传承与创新需要牢牢把握几个关键要素及地域手工艺非遗元素设计的再生途径。

讲座最后,蓝泰华表示,非遗文化的创新是集工艺、设计、艺术于一体的融合性呈现,希望同学们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创新让非遗融入美好生活。

蓝泰华副教授莅临文化产业系讲学 杨楚涵/摄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