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学以致用 信息技术系志愿服务共建安全社区

来源:信息技术系 撰稿:李铭婷 摄影:鄢志平 冯晏平 美编: 责编:杨竞雯 李铭婷 发布时间:2022-06-02

DIY手摇发电机、竞答用电安全知识……6月1日,为期一天的社区安全市集福州市三坊七巷光禄坊公园火热开展,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和周边市民。活跃在活动现场的“红马甲”,正是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信息技术系科学联合会的志愿者们。

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受主办方邀请,信息技术系的志愿者们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融入志愿服务,将用电安全及应急避难教育普及到社区基层。

活动现场,居民在进口处领取入场券之后即可进入市集体验打卡。在科普宣传区,志愿者们为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包括电器火灾处理方法、触电急救方法等。

互动体验区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电路故障有什么后果?”“用电失误造成灾害该怎么办?”这样的知识竞答引得现场居民争相抢答。居民还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亲手组装简易发电装置,了解电力原理,在趣味中完成科普。此外,不少市民还在安全签名墙上打卡签名。

“今年5月30日是全国第六个科技工作者日,我们系的科学联合会借此契机,希望能为科技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以此服务社会,致敬科技前辈。”学生志愿者柯晓杰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主办,鼓楼区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街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区、福州市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和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协办,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00余份,参与体验人次达300余人,以市集体验的形式将“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的安全知识普及进千家万户。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