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阶段总结交流会

来源:学生事务部 撰稿:林君苓 摄影: 美编: 责编:杨竞雯 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26日,学院政工队伍在第一会议室开展学生工作阶段总结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宣传部、学生事务部、安全事务部、院团委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及部分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鹏程副书记主持。

会上,各院系汇报了近期学生教育管理和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经验做法,相关部门就疫情防控、学生帮扶、就业推进、思想引领、舆论监督、校舍安全、校园活动等方面做了工作部署。会上研判了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态和校园安定稳定状况,对学生日常管理、思想引导等工作的难点与不足展开探讨。辅导员代表在会上就不同专业学生的特点与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实行宿舍目标管理计划、“党员一帮一”“班委责任制”朋辈互助管理模式、“帮教计划”点对点帮助学业困难学生…… “开展学生工作要多心,‘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缺一不可”“面对安全二字,我时时敲警钟,刻刻不放松”……等学生工作分享了切身心得体会。

最后,张副书记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对在校学生的健康状况、离校学生的行程轨迹、外宿学生的住宿情况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高度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定期摸排风险隐患,完善信息台账,采取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各类困难学生走出困境;要勠力同心推进就业工作,做到周周有提升、月月有进展;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本着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原则,建设一支敢为有为善为的学生工作主力军。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