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文化产业系毕业作品展:传承文化 创意生活

来源:文化产业系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李铭婷 林怡乐 摄影: 美编: 责编:杨竞雯 林嘉良 发布时间:2022-05-30

提取京剧元素应用于陶瓷茶具中;应用中国古代文化符号《太极图》设计陶瓷花器产品;通过实地调研为垃圾填埋建起一个生态循环城市公园“落叶工厂”……28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振鹭于飞”2022届优秀毕业作品展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幕。一件件饱含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的艺术作品赢得文化产业界嘉宾一致好评。

出席开幕式的有冰心文学馆馆长黄文明,海峡文艺出版社社长、总编辑林滨,福建省美术馆副馆长方一珊,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领导张华荣、陈林男、张鹏程、杨林香以及文化产业系师生代表。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教授致开幕词,与会领导嘉宾一同为展览揭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优秀毕业作品百余件,包含环境设计、动画产品设计个专业的作品,有陶艺、漆艺、家具设计、环境设计、插画、绘本、动画等多种类别。

在产品设计作品展区,陶艺作品典雅秀美,风格简约质朴,色彩淡雅素洁,以传统陶艺技术为基础,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出之以现代陶艺表现手法,令人赏心悦目。漆艺作品造型独特而精致,将现代插画构图形式与传统漆艺技术相结合,营造一种全新的视觉效果。家具作品则兼具实用性与审美性,制作精美、格调雅致,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落实到具体鲜活的日常器物。

在绘本插画作品展区,蓬勃的创作激情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交相辉映,年轻作者从日常生活中汲取素材,以自身独特的艺术语言,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礼赞。文化产业系系主任伍明春介绍,这一件件作品体现了大学生们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元素融入现代设计的创新理念,这些文创作品更充满“生活味”。

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教授表示,近年来,学院围绕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导向,以“传承文化,创意产业”为理念,依托文化产业系积极开展应用型文化创意人才的培养工作,优秀毕业作品展作为学院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成果的展示平台,已经初显成效。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探索立德树人与以美育人相结合的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模式。

据悉,此次毕业作品展是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青春永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将持续到65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