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信息技术系开展“模拟人生:百年档案馆”活动

来源:信息技术系 撰稿:李凯恩 摄影: 美编: 责编:陈晓鸿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8,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主办、信息技术系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模拟人生:百年档案馆”主题活动于河西教室B1、B2开展。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院学生事务部主任及院读书社指导老师来到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一起感受百年党史团史,砥砺百年初心。

活动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一百年以来的峥嵘历史转化为游戏的形式,让学生亲身体验建团百年历史风云。活动设置六个游戏,分别“浴火重生,真相对抗谎言”“薪火相传,吾辈携手共进”、“敢为人先,舍命为战而来 ”“ 艰苦抗战,传承英雄宏志”“同舟共济,人心齐泰山移”“凝心聚力,e起谱写新篇章”。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引导学生感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来先辈们的顽强拼搏以及不畏艰难的勇气和锐气同时,学生会根据选择游戏顺序的不同,分别解锁了解不同的英雄先烈事迹。

该活动旨在激发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回顾世纪历程、缅怀“五四”先驱业绩引导师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让师生肩负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