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院团委 撰稿:陈晓凤 吴靖吟 林晓恬 王衍茜 摄影: 美编: 责编:吴超娟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广大师生、青年团员第一时间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以及各院系青年师生代表在第六会议室主会场共同观看大会直播,各院系设立分会场。大家纷纷表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旗和共青团员的身影。作为新时代的协和青年,我们将坚守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断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绚丽色彩。

直播结束后,院团委立即组织各院级组织、各部系青年团员代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参加座谈。大家纷纷表示:奋斗两个字,写在每一代中国青年的基因里。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当伟大梦想的追梦人,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新时代新征程建功立业,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发了学院师生的热烈反响。

管理学系团委书记王晓强:100年前,大批有信仰的中国青年紧随中国共产党身后,集结到一起,为民族独立发光发热。100年后的今天,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责任共同建设祖国,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用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用真才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我们用青春做誓言,书写新时代的华彩篇章,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信息技术系思政辅导员罗文浪: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青年的殷殷厚望。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我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思政工作阵地建设在青年学子学习生活一线,真正从思想深处打动青年,从为学生办实事中赢得青年,努力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此外,我将自觉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引领广大青年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伟大梦想的奋斗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用青年担当向党的二十大深情献礼。

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管理学系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李龙凤:“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作为青年,应该懂得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不做躺平族’‘客里空,坚持做实干家,干实事,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服务,奉献自己的微弱力量,努力奋斗、用汗水拼得美好的未来。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应发挥自己的榜样作用,努力干实事,积极发挥长处,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院学生记者站站长、国际商学系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何雨桐:“‘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期望令我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殷切嘱托。作为一名学生记者,我要自觉担当尽责,在校园新闻宣传工作上以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为追求,不断增强四力,做有责任、有担当、有思想的学生记者,讲好有效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协和故事,发挥青年力量,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院十一期青马班第2团支部书记、文化产业系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尤思蓝一百年来栉风沐雨,漫途征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我们无时无刻不能忘记这一路走来的历程,要始终树立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成就大业的新时代青年。奋斗两个字,写在每一代中国青年的基因里。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团干,我们应该严于律己,认真做好组织交予的每⼀件事,带着激情和责任感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应该有勇于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也要有夯实肯干的毅力,以刻苦学习本领为自身目标,肩负起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责任,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绝不能让胸前的团徽褪色!

团支部书记、外语系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李小兰:“在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勇于担当,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树立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青春篇章。此外,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努力学习学好专业知识,日后利用专业优势向世界宣传、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信息技术系读书社社长、信息技术系2019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许苏娜:“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是革新的党,而总是青年,更乐于跟着革新者走;我们是跟旧的腐朽事物进行忘我斗争的党,而总是青年,首先投身到忘我斗争中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们作为大学生团员,要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团支部书记、经济与法学系2021级法学专业学生李玥:“百年之前,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五四运动先驱们上下求索、挺身而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迎来中国奔向黎明的曙光。岁月如歌,团徽闪耀,今天的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鸿鹄之志,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此次的收看学习中,我深深地意识到,作为一个团支部书记,我们不应随波逐流,而应坚持自我,完善自我,团结带领支部成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第二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优秀辩手、外语系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王浩名:“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我们要承担好青年角色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应当身怀抱负,把梦想与祖国的未来紧密相连,不断地努力学习,增加社会阅历,练就一身的真本领。同时,我们既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决心,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觉悟。在新时代,每一个青年都是一颗种子,希望在我们身上,把一切交给时间就好!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金融学专业学生李鑫晨:“青春是我们共同的符号,奋斗是我们共同的心声,中国青年是我们共同的名字。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回首建团百年,我仿佛看见了先辈们用文字的力量和心中的真理推动亿万人民的觉醒,目睹了先烈们以一腔热血顽强不屈地抵御外敌保卫中华。今朝吾辈青年理应再度扬帆,揽理想信念于怀,担时代责任于肩,续百年精神与血脉。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能够身处这样的时代,我感到无比光荣。面对新形势下的挑战,我会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并且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