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中新网:学院线上线下多彩庆祝共青团成立百年

来源:中新网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2-05-05



5月4日,中新网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线上线下多彩庆祝共青团成立百年。

原文转载如下: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4日电 (吴晟炜 陈晓凤)团员教育“学起来”、青春快闪“唱起来”、百米长卷“画起来”……时值“五四”青年节,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先后开展30余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

4日上午,一场新团员入团仪式庄严举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25名新团员左胸佩戴团徽,右拳紧握举过右肩,面向鲜艳团旗,庄严宣读入团誓词。

参与仪式的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龚喻婕表示,一道道庄严程序下来,每位团员都感受到了一种无形的力量,激起了大家心中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的“我与团旗团徽同框”打卡活动中,龚喻婕和众多团员青年相约与团旗、团徽花式合影,留下一张张最灿烂的笑脸,展现青春风采。

“作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同学们更应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以此来回馈伟大时代。”在对话青年学生的活动现场,协和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这样喊话青年学子们。

当天,一场由优秀团支部自发组织的趣味团学游园活动在学院各处热闹开展。11个团支部以立项成果展示、情景重现、创意游戏等形式,吸引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地参与其中。

协和学院学生记者站团支部的“团史故事拼图小游戏”,将他们的立项活动以互动拼图的方式呈现出来。

学院石板路的另一端,百米画卷正被铺开。锦绣画卷上展示了百年团史、红色革命故事、人民幸福生活的情景等内容,师生以艺传情送祝福。

除了线下活动外,线上活动也如火如荼展开。“青春好未来,我们和光比赛跑,永远坚持、冲刺超越,时代洋溢你爽朗的笑……”在悠扬的歌曲声中,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原创歌曲视频《青春好未来》成为协和人致以中国共青团最真挚的百年祝福,生动演绎了两名学生从初入校园到步入社会的一路蜕变,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学院青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两天的拍摄中,我饰演一名一路上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积极进取,最终考研上岸的女大学生,我身边也有许多这样的同学,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就如同歌词所表达的,只要我们奋力拼搏,都有着光明的未来。”协和学院管理学系2019级人力资源专业学生郑如冰分享了自己的拍摄经历。

同时,协和学院也积极参与共青团中央发起的百校接力唱百年活动,拍摄《一起向未来》与《强国一代有我在》MV。视频一经发布,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转发留言。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团委副书记赖沈真表示,各系学子们结合专业优势与当下新潮热点,发挥所长,用精彩的行动书写着青春的奋斗华章,共同营造校园内浓厚的建团百年庆祝氛围。(完)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