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新福建:学院举办“努力开拓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新福建 撰稿:薛元元 林响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2-04-29



4月29日新福建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办“努力开拓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专题辅导报告会

原文转载如下:

4月27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原福建师范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李建平教授开展“努力开拓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专题辅导报告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经济与法学系师生代表聆听报告。张华荣院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建平教授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第二版修订工作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对教材修订的基本原则、结构内容的调整与变动作出了详细的介绍,讲述修订该书的艰辛历程:经过20位专家1000天的不懈努力,使该教材充分反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实践,充分反映本学科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李建平教授指出,该教材努力实现政治性、学术性、实践性的高度统一。学好该教材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学深、学透,教师要领会教材的精神并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提升自身思政水平,更好地运用到教学当中。

本次辅导报告也是“马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使用培训会,对提升学院教师的理论水平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张华荣院长表示,本次讲座思想深刻、论述透彻,既是一堂启智润心的思想政治大课,也是一次培根铸魂的文化精神洗礼,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思想性和实践性。希望各位老师心怀“国之大者”,见贤思齐、踔厉奋进,把今天的学习成效转化到日常工作学习和教学实践中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观点和方法指导工作、促进教学,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希望广大同学用心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知识素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报告会后,李建平教授还与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主任綦正芳教授,《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第二版)的主要编写者、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博士生导师黄瑾教授一道,与学院师生开展“培根铸魂,启智润新”成长经验交流座谈,就如何处理教学与科研、工作与家庭关系等问题进行坦诚而热烈的交流。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