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外国语学院林佩璇教授分享科研经验

来源:外语系 撰稿:郑洵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2-04-28

进一步提高外语系教师的学术科研能力,4月21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林佩璇教授为外语系教师开展题为“科研路上共‘踌躇’”的云端讲座。

 

林佩璇教授以自身的科研成长为例,谈及科研对高校教师的重要意义,并分享了其科研秘籍:首先,“从一而终”到“跨学科视域融合”,既要保持研究方向的一致性又要兼顾跨学科知识的融合性;其次,科研文章写作需要“新”二“意”,即论文写作时保持角度新、理论新、材料新,同时兼顾学术意义和时代意义;再次,态度决定一切,保持做科研的热度和温度,耐得住寂寞,扛得住挫折;最后,养花养心,培养个人兴趣爱好,陶冶性情。随后,林佩璇教授“注重平时点滴积累在科研中的重要性”同与会教师展开交流并提出其对跨学科融合的意义讲座上,林佩璇教授还对生态化合译模式以及机器翻译等问题做出了回答。

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讲座对外语科研提供了跨学科融合的新视角,有助于拓展科研思路,内容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