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席黄发有教授解读网络文学魅力

来源:文化产业系 撰稿:文化产业系 黄倩 林嘉冰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2-04-26

4月22日下午,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山东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黄发有教授受邀为文化产业系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子作题为“网络文学的回顾和前瞻”的线上讲座。

黄发有教授首先以“网络文学的起源”为切入点,对网络文学的发展历史作简要的梳理,接着以3个著名文学网站的发展模式为例,讨论了“网站模式与网络文学发展”这一话题,黄发有教授还结合各类网络文学题材作品,分析了“跨媒体运营与网络文学类型化”的相关问题。最后,黄发有教授指出网络文学的新趋势主要表现在现实题材的崛起、网络文学IP运营与转化、网文出海和传播中国声音三个方面。在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黄发有教授作了详细解答。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崔笑雅同学表示,此次讲座不仅让自己明白对网络文学不应抱有先入为主的偏见,应充分认识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所包含的巨大价值。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