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团支部立项成果汇报暨十佳活力团支部表彰大会

来源:院团委 撰稿:陈晓凤 陈瑶 吴芳芳 江珊 杨彬 晋北 王幼婷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2-04-25



4月24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1—2022学年“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团支部立项成果汇报暨活力团支部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活动采取线上微博直播和线下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反响热烈,线上直播观看人次高达12.7万。

经济与法学系2020级金融学第3团支部

院学生记者站团支部

活动最终评选出经济与法学系2020级金融学第3团支部等10个2021-2022学年十佳团支部立项,表彰了经济与法学系2020级金融学第1团支部等10个2021-2022学年十佳活力团支部,院学生记者站团支部荣获学院新设称号“优秀学生社团团支部立项”的表彰。

团立项活动自2021年11月通报至成果展出,历时近七个月。学院176个团支部踊跃响应号召,立足开展多种团立项活动。经过团立项中期检查,共推选出21个团支部组织参与本次成果汇报。

文化产业系2021级广告学第2团支部

外语系2020级日语第1团支部 

汇报现场,各团支部围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主题,通过PPT演讲结合情景剧再现、配音秀、手势舞蹈、配乐朗诵、纸板展览等丰富多彩的表现方式汇报了支部成员在近期校园疫情防控中结合专业特色,深入学习党史精神、主动投身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青春风采

文化产业系2020级汉语言文学第2团支部

外语系2021级英语第1团支部

经济与法学系2020级金融学第2团支部

管理学系2019级工商管理第1团支部

国际商学系2021级国际商务第1团支部

“皮影绎青春故事,青年赴红色征程”团支部立项汇报人——经济与法学系2020级金融学专业黄美琳讲述了七个月来团支部前中后期的活动历程。“100张卡纸、50张透明纸、300个操作杆、400个钉子;画草稿、添线、涂色、为皮影关节做协调……”黄美琳罗列了其团支部制作皮影的准备和程序:“疫情之下,我们原定深入闽侯马保、福州鼓楼社区的计划被搁置,但我们仍然渴望通过实践,将传统文化和党史精神传给各家各户。”

国际商学系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郑淑尹同学是院记者站团支部的负责人,“第一次获得‘优秀学生社团团支部立项’的称号,是对我们长久以来校媒工作的一种肯定,也离不开每个团支部成员的一起前行和背后指导老师的默默付出。除此之外,他们更是挺身红色宣传的第一线,为建设更具生机、更具影响力的团组织增添动力!”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团委书记陈婧蓉、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林响、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团委书记李文祥老师、福建师范大学体育与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彭艳老师、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人朱国鹏5位老师担任活动评委。

“结合‘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主题,本次成果汇报活动能很好地展示协和学子的青春朝气,也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陈婧蓉书记在评审点评环节高度赞扬了学院团立项活动:“各支部能够坚持思想引领,围绕一个主题、针对一件事情、聚焦一个环节,展示建党百年来发生的变化,传扬凝聚青年、发展青年、服务青年的观念,这是很可贵的。”

本次活动作为“我和五四有个约”系列活动之一,紧密围绕建团100周年,喜迎二十大,结合基层团支部的基本职能,让团员青年动起来,自主设计立项主题手作皮影演绎抗疫故事、落叶制作拼贴画传递环保意识、自制“榜样说”榜样寻访节目引领先锋力量等,有力展现了特殊“战疫”时期下青年团组织凝聚激发的强劲力量。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