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院党委召开第2次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来源:党务工作部 撰稿:雷媛媛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2-04-25



4月22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2次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各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福建师范大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有关精神通报了学院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总体情况,并就2022年党员发展工作及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现状开展深入研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管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作了经验分享;与会成员就《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习近平总书记叮嘱我们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一文开展学习研讨,分享学习体会;与会领导分别就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点评。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度学院党建工作成效,指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中能够努力做到党建工作突出品牌、日常教育突出创新、成果转换突出成效。

在总结讲话中,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强调,今年是学院“党建提升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加强研究。一要聚焦政治引领,抓好统筹谋划。要自觉扛起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严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弱化虚化问题在谋划健全落实机制、运行机制、决策机制、融合机制等四大机制上下功夫定期召开党建专题、意识形态专题、师生思政工作、学生工作分析研判会,全面夯实基层党建的“四梁八柱”聚焦夯实基础,强化组织建设。要强化师生党支部建设,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推进大学生党支部建在班上,探索教职工党支部建创新团队、科研平台上,形成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基层实体组织相对应的科学化的党组织设置模式。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双带头人工作室”培育创建,实现党建与教学科研同频共振。聚焦赋能创新,优化品牌建设。要紧扣学院中心工作和各单位特色工作,找准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融合促进的着力点,抓好“一系一品”培育创建。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经验分享会,在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上集中攻坚,努力打造一批可推广和复制的优秀党建成果,扩大示范辐射效应。聚焦真抓实干,推动双融双促。要强化责任意识,直面问题,真抓实干,破解难题。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疫情防控与学院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批有态度有力度有温度有亮度的党建品牌,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