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党务工作部 撰稿:雷媛媛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2-04-07



4月7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贯彻落实意见。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主持会议,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院领导,各系党总支书记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介绍了全国两会的概况和主要精神,并就学习研讨作重点发言。他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两会精神中汲取力量,为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赋能。一要研究政策、找准方向,以新发展理念开“新局”。要准确把握两会提出的教育改革方向,认真梳理研究宏观政策,找准办学治校与宏观教育改革政策的集合点和发力点,用好政策红利。主动对标“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建设要求,极力破除一些在关键性办学指标的短板,“变局”中开“新局”。二要全面从严、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好生态”。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置于首位,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加大对选人用人、审批监管、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开展分层次、多维度的党风廉政教育,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要主动作为、回应关切,见人见事见效办好实事。既立足眼前、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要着眼长远不断完善解决师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察实情、建台账抓落实,确保“为师生办实事”落实落地、见功见效。四要保障稳定、严防疫情,筑牢平安校园“防护网”。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保持战略定力,着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在推动学院安全与发展上持续用力,织密校园防护网,积极构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在深化学习领会上见实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开展学习,努力提高学习覆盖面,增强实效性,推动全院师生将“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握大局大势,在提升办学质量上见实效。要秉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稳规模、稳队伍、稳发展”的原则,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和2022年重点攻坚任务,全面深化办学体制、管理制度、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改革,激发办学活力,提升办学体系和治理能力。三要聚焦贯彻执行,在强化履职尽责上见实效。要坚持从院党委、行政自身做起,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引领带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学院党员、干部、群众要鼓足精气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执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实效上,层层传导、级级压实,持续推进“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快、准、严、实、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红线;以“四合一”检查反馈整改为抓手,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精心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以高标准的作风建设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