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协大文脉“搬上墙” 学院新增一处文化墙绘

来源:院学生记者站 撰稿:方锌妮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2-04-01

壁画全景 林鑫淇/摄

近日,位于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协大特色库门口,由院党委宣传部牵头策划传承协和文脉,美育山水学村系列墙绘之一——寻根文化墙绘制完成,吸引了不少师生前往欣赏与“打卡”。

该墙绘以福建协和大学魁岐校区和邵武校区的实景老建筑为基础元素,同时融入“榕树”、“茉莉”等福州文化元素创作,并以国画山水古朴的色调呈现。画中白鹭、帆船的元素蕴含振鹭于飞,一帆风顺的寓意,旗山脚下玩耍的“网红鹅”穿越古今。壁画题写的福建协和大学校歌也让师生在欣赏画作的同时,感悟老协大精神。

壁画左侧球场樟树茉莉教学楼 翁柏杨/摄

壁画中左上白鹭 林鑫淇/摄

据壁画创作者林小燕介绍,她自去年与校方对接项目后就开始调研,曾在年初去到协大旧址实地考察。考察中发现魁岐校区的樟树较多后又对作品进行反复修改打磨,以求作品更贴切真实的历史。作为2015级文化产业系产品设计专业的协和校友,林小燕表示作为协和人,自己切身地体悟着协大的人文精神接下来将持续完成校思政文化墙协和文化墙的创作

福建协和大学作为中国近现代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虽几经动荡却顽强屹立,为中国高等教育,特别是福建教育事业的新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学院的文化根植于福建协和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百年积淀的文化土壤。宣传部相关负责老师介绍,该项目正是“协和文脉”为内核通过打造校园文化的实物载体实现美育渗透,进而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从“文”到“化”,提高师生归属感和文化认同。

协大老照片

据悉,传承协和文脉,美育山水学村系列墙绘含寻根文化墙、协和文化墙思政文化墙三块大型墙绘,通过打造校园文化的实物载体实现美育渗透,进而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从“文”到“化”,提高师生归属感和文化认同。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