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东南网:停课不停学,线上课堂有声有色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2-03-31

330日,东南网报道,福州大学城的多所高校即时启动线上教学方案,采取多种举措,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原文转载如下:

东南网3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30日,为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确保教育教学有序进行,福州大学城的多所高校即时启动线上教学方案,采取多种举措,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为应对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线上教学组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完善并启动了已经制定好的《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相关应急预案,分教室、宿舍和不限定场所三个情形,即时启动线下线上教学应急切换,保证线上线下教学及时切换、无缝衔接,全方位、多角度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高效、有序进行,确保实现“停课不停学、线上保质量”目标。

截至目前,除21门暂不具备开课条件的实验、实践和实训课外,全院其余505门课程均可如期进行线上授课,占应开课总数的96.2%,已开设线上课程3300余门次,修读学生数达16万余人次。

在各部、系的通力配合和全力保障下,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学习通、钉钉等网课平台授课,根据专业课程特点,以展示PPT、播放音视频、电子板书等丰富多样的形式,给予学生们清晰、生动的课堂体验;学生们认真主动学习,与老师们连麦互动、踊跃探讨,积极开展互动和交流活动,确保教学标准不降、教学质量不低。

管理学系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林文杰表示自己很喜欢薛见寒老师的《会计学》这门课,“复习-提问-举例分析”是薛见寒老师进行线上课时特别的方法,“这不仅让我们深刻掌握专业学识与技能,还增加线上课堂的趣味。”他说道。

综合商务英语课程的庄群英老师针对为期一周的网课经历,录制了教学视频供学生课前、课后学习。“虽然这门课偏向理论知识,但并不会很枯燥,对认真学习的孩子来说,更是乐在其中。”庄群英老师谈到,她将防疫思政的内容润物细无声般融入每个教学单元,希望同学们能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将高效的听课水准延续下去。

福建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云端课堂 一样精彩

3月20以来,福建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专任老师纷纷化身“网络主播”,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在特殊的时期,拥有别样的课堂。城乡规划教研室程斌老师在《城市社会学与城乡社会综合调查研究》线上课程教学过程中,通过PPT讲授、视频分享、小组讨论等多种方式丰富线上教学的方式与内容外,还通过讲授徐霞客、费孝通、毛泽东等重视调研的故事,勉励同学们培养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让“课程思政”入心入脑。

“虽然因为疫情,我们再次转为线上教学,但老师上课的内容和采用的形式都非常丰富,让我同样学得津津有味。”风景园林1901班黄舒泓同学说道。

“线上教学模式不仅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需要,也有利于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老师会引用大量实例的解析比对来加深我们对方案的理解,让我学习收获很大。”建筑学2102班曾丽雯同学说道。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线上教学工作方案》要求,学院迅速启动提前准备的线上教学预案,于3月20日正式起启动线上教学工作。当天共61位老师开启21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参与线上课程学生932人次,做到了线上教学即时启动、线上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学院制定《线上教学质量检查督导方案》,成立学院领导、专业老师、学工队伍三级线上课程教学督导组,通过线上听课查课和线下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检查,掌握线上教学运行的整体情况。建立任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多渠道、多维度的线上课程教学质量信息反馈体系,努力实现线上教学“监控-反馈-改进”闭环教学体系,严把线上教学质量关,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