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学习强国:学院“青马班”首课在战“疫”一线上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2-03-29



引导师生排队候检、提醒扫码登记、发放取样棉签、维持现场秩序……这是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的100名学员上的第一堂课,课堂设在学院疫情防控一线。

原文转载如下:

引导师生排队候检、提醒扫码登记、发放取样棉签、维持现场秩序……这是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的100名学员上的第一堂课,课堂设在学院疫情防控一线。

当前,福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团委、学生会接连发出2封倡议书,组织了4支青年突击队,而青马班志愿服务队就是其中一支富有战斗力的青春队伍。

3月22日起,学院开始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青马班志愿服务队成员30人一班次,身披“红马甲”,严格按照检测流程,分别安排在场外引导、入口、场内等候区、扫码登记区、出口等每一个关键位置,配合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做好外围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协和温度、践行“抗疫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

青马班学员、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陈俊兰,她的班次安排在24日上午。不到八点,她就已经来到自己的岗位上。她今天负责的是引导同学扫码登记。“请大家提前准备好‘迪安’(核酸检测公司名称)登记码”别看就这一句13个字提醒,在一个集中的时间说上千遍就很累人了。一个班次2000多人的检测量,为了确保每一位师生都能清晰获取信息,每间隔2人就要重复一遍。“一早上四个半小时,说实话,比上课累多了,但是没有一个人露出疲惫感。”陈俊兰很享受帮助他人的幸福感,“同学们的配合,那一声声‘谢谢’更是给我带来了无尽的温暖和感动。”

本期青马班除了常规课程外还增设实践课程,其中就包括志愿课堂、劳动课堂、红色课堂等多种形式的特色课堂。青马班志愿服务队不仅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还在食堂、快递中心、图书馆担任疫情期间的服务工作,每一位志愿者仅凭着那份为人民服务的热心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无志愿,不青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就是最好的‘青马’实践锻炼课!”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团委副书记赖沈真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骨干,将在‘青马工程’培训中的学习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通过实践锻炼着力把自己培养青年政治骨干。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