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战疫故事|穿上“红马甲” 我们就是“红色堤坝”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陈悦琳 李庆兰 陈越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2-03-25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有这样一支特别的青春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现协和的担当筑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在风中守望,用坚实的足迹展示着协和温度,传递着这个春天最美好的希望。

“ 组织需要,随叫随到 !”

“若组织需要,我随叫随到。”3月22学院教职工志愿者服务队微信刚发布招募信息学院资产财务部王英老师就马上回复道此日下午王英老师前脚刚为55名住校的后勤保障人员协调好生活用品,后脚就来到核酸检测点,担任志愿者。

王英引导学生排队检测核酸 杨竞雯/摄

学院办公室郑涛老师“随叫随到”队伍的一多次参加志愿服务除了核酸检测点根据安排承担餐厅用餐点人员分流测温工作。他表示作为学院的一份子,维护校园稳定,保护师生健康是每一个协和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重要又关键的时,党员教师应该站出来为广大师生服务。

院党委党务工作部第一时间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教职工特别是教职工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天58学院行政人员组成教职工志愿者服务队迅速组建起来根据教学人员非必要不进校疫情防控要求各系也各自组建了教师志愿者队伍大家不耽误正常工作的前提下挤出时间服务防控各项工作打赢奠定强有力的基础

教师志愿者合照 林响/摄

只要防控需要一定在

3月24日,是管理学系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李龙凤坚守位于学院田径场核酸检测点的第三天。21日上午,作为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学院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班长她也是本次酸检测青马班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这次召集志愿者要求速度快!上午决定下午就要招募好每天的志愿者并安排好他们的时间和工作。22日起,高效完成招募工作的生活就是田径场、宿舍、食堂三点一线:每天7:45到达培训安排当天志愿者工作任务8:00她与志愿者们一起坚守岗位12:30结束上午的工作13:00出现田径场……在工作期间,她也没落下学业,在田径场的休息室上网课对她来说已是平常。“这样志愿者们有问题就可以随时找到我。龙凤学习工作安排井井有条我是党员志愿者,同学们需要我防控需要我我就一定在!

李龙凤引导学生检测核酸 朱琳/摄

信息技术系2020级物联网工程专业苏锦德同学来自泉州他看到很多人都无偿为泉州战疫捐献了物资,不少高校也派了很多学生志愿者助力泉州战疫“我也要当志愿者,为我的‘第二个家’的疫情防控做贡献!”怀感激,把这份感激回报给自己的学院先后参加了核酸检测、食堂督导、抗疫宣传多项志愿服务

苏锦德引导学生排队检测核酸 鄢志平/摄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团委、学生会接连发出2封倡议书,组织了4支院级青年突击队,7青年志愿服务共计5728青年学生志愿在课余时间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食堂、快递中心、图书馆担任疫情期间的服务工作,每一位志愿者仅凭着那份为人民服务的热心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志愿者在食堂门口测量体温 洪惠婷/摄

22日起,青马班志愿服务队成员30人一班次,身披“红马甲”,严格按照检测流程,分别安排在场外引导、入口、场内等候区、扫码登记区、出口等每一个关键位置,配合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做好外围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协和温度、践行“抗疫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

青马班学员、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陈俊兰,她的班次安排在24日上午。不到八点,她就已经来到自己的岗位上。她今天负责的是引导同学扫码登记。“请大家提前准备好‘迪安’(核酸检测公司名称)登记码”别看就这一句13个字提醒,在一个集中的时间说上千遍就很累人了。一个班次2000多人的检测量,为了确保每一位师生都能清晰获取信息,每间隔2人就要重复一遍。“一早上四个半小时,说实话,比上课累多了,但是没有一个人露出疲惫感。”陈俊兰很享受帮助他人的幸福感,“同学们的配合,那一声声‘谢谢’更是给我带来了无尽的温暖和感动。”

陈俊兰提醒待测师生提前准备登记码 林响/摄

“退伍不褪色,战疫勇当先”

八一学社成员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第二轮核酸检测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八一学社社长、经济与法学系2020级金融学专业陈宏一听到志愿者的召集令,不到一分钟就召集了11位志愿者,分批次,不间断地赶往检测现场,不到一会儿,身着军装的绿色身影最先分布在了协和田径场的入口、核酸信息登记处、核酸采样处,维护现场秩序。战疫召集令就像是军令,命令一下,我们就要立刻行动。”陈宏一身戎装,身姿挺拔地站在检测现场,耐心引导同学们拉开间距、出示采样码,有序指挥着。第二天,他又召集了12位志愿者赶往现场,“只要疫情一天未散去,我们的工作就还会继续。”

八一学社成员维持现场秩序 黄佳婷/摄

疫有我志愿我来疫情防控一线协和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展现协和人的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