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学院召开工作推进视频会确保线上教学实质等效

来源:教务部 撰稿:李东海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2-03-23

3月23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总结线上教学运行以来情况,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等相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稳中有序、实质等效。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进行,院领导张华荣、应贵勇、张鹏程、杨林香、张娴学院学术报告厅线下主会场参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全院任课教师院系教学管理人员等百人在线上参会。会议由杨林香副院长主持。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首先学院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守好“责任田”。全院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从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保障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出发,坚守教学“主阵地”,切实组织好、开展好在线教学各项工作。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当好“大先生”。希望广大教师坚守云端,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引导和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三是要强化条件保障,做好“服务员”。各职能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真正为广大师生员工构建坚实可靠的在线教学保障体系,为学生线上学习保驾护航。

院长张华荣代表学院向为线上教学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做好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筹调度,确保在线教学平稳有序。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分层教学管理体系,逐级压实职能部门、教学院系、教研室和授课教师在线上教学中的职责,强化督导和评教结果运用,确保在线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二是要多措并举,力争线上线下同质等效。秉持“正常教学、保质保量”的原则,以全面开展线上教学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群策群力,及时总结凝练有效经验和做法,积极推动学院教学改革创新。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师生的人文关怀。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要深入宿舍,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学习、生活及心理情况,适时开展引导帮扶,要为特殊困难学生提供必要学习条件保障,做到“一个都不能少”。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严肃课堂纪律优化课堂效果提高作业要求严把考试关口等方面做了强调;杨林香副院长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对广大教师提出秉承一份对教学的敬意用好一本教材、做好每课一次考勤、开展一次高质量的云上教研活动等“四个一”的具体要求;张娴副院长就线上教学的相关后勤保障工作做了说明,就线上教学期间教师自我防护和行程管理进行了强调

会后,老师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提高站位、潜心育人,做到认真研究线上教学方法、科学设计教学内容、及时布置学习任务、精心推送拓展资源,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的线上教学工作。

3月18日以来,学院第一时间迅速启动了疫情防控教学工作预案,开始线上线下并行的教学方式,做到了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上线下随时切换18日当天就有146门课程转入线上教学。截止目前,21门暂不具备开课条件的实验、实践和实训课外,全院其余505门课程均可如期进行线上授课占应开课总数的96.2%3月18日起,截止今日,已开设线上课程3003门次,修读学生数达156756人次。学院也通过教学督导组听课、教务部查课、各系巡课等三级督查,狠抓教学质量,确保线上教学标准不降、实质等效目前线上教学各项工作运行平稳,师生总体反馈良好,线上教学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