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设置快递外包装拆除点 守卫最后一公里安全防线

来源:院学生记者站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吴超娟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2-03-15

最近疫情防控事态严峻,杭州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暴发疫情以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高度重视。日前,学院校区管理办公室(安全事务部)在校园快递服务中心出口设置了“快递外包装拆除点”(以下简称“拆除点”)引导师生在此拆除快递外包装杀菌消毒,以减少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同学在快递外包装拆除点进行消毒 鲁雅怡/摄

“拆除点”由两个帐篷、八张课桌、及四个快递外包装投放桶组成,桌上配备了剪刀、美工刀以及消毒凝胶,后方还摆放着快递包装绿色回收箱。前来取快递的师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戴好手套,将快递外包装拆除,扔进投放桶,最后进行手部消毒后才离开

同学将包装扔进快递外包装投放桶 鲁雅怡/摄

此外,快递服务中心入口也设置了消毒区,配备了手套、纸巾、消毒液等物品,供同学们在此自行消毒。院团委组织志愿者们在入口为同学们测量体温广播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佩戴手套,间隔一米有序进入快递中心取件,取件后前往快递拆除点拆除外包装,并做好相关消毒工作。

同学在消毒区佩戴手套 鲁雅怡/摄

据了解,每天快递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都会在卸货区对快递进行统一的消毒处理,并对货架进行消毒。

工作人员对快递进行消毒 鲁雅怡/摄

刚刚取快递国际商学系2021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邹素萍认为这个措施为同学们提供了便利,有利于疫情防控,隔离病毒。同学们不用将快递拿到宿舍拆除后,再将外包装拿到宿舍楼下丢掉,也可以减少舍友接触病毒的风险。

连日来,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的部署,学院继续在校门管理、员工管理、应急处置机制等方面加强制度落实,强化防控能力。针对外出返校、外人入校、外物入校等环节,学院进行重点管控,强化隐患排查,从源头上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