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张华荣院长2022年新年贺词

来源:协和新闻网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12-31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春晖渐,光华万物新。在这辞旧迎新充满希望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院,向全院师生员工、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带领全国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迈出了新气象,创造了新辉煌。这一年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内涵建设,推动办学事业稳步向前发展。

2021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思想建设,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事业改革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七个百”特色活动,启用福建省高校首个党史学习教育共享空间,上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举办各级各类学习讲座、现场学习、交流会137场,线上线下学习人数超过13万人次。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42项办实事清单,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党史学习教育亮点和特色做法得到国家级、省级媒体聚焦报道81篇次,学院获中国教育报社“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获评省“三个百堂”高校思政课精品课项7项、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1年年会优秀论文奖2篇。1人获评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18人获评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12个基层党组织获评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在教育部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上作汇报交流。

2021年,我们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以人为本,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学生为中心,构建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成效日益彰显。学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等各级各类高水平专业赛事共有206人获得国家级奖项,227人获得省级奖项。15名学生获得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346名学生获得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1名学生获得2020年度“福建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1名学生获评2021年全国“SQA理想大使”。学生社会实践队、创新创业服务联盟获评国家级荣誉称号,1个学生团支部获评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院学生记者站荣膺2020年度全国高校百强校媒40强。有力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2021年,我们坚持内涵建设,增强管理效能,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动教学科研有效创新并取得新突破。圆满完成“新高考”改革首年面向全国16个省市的招生任务,生源质量得到有效保证。新增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省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2项、省社科规划项目立项3项、省社会科学普及出版资助项目1项,3人在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佳绩。科学谋划事业发展,组织开展学院章程修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管理规章制度修订汇编等专项工作,有序推进“智慧校园”二期建设,顺利完成学院财务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内部治理能力有效提升。协和学院田径场正式启用,学校附属协和幼儿园、学府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工程建设和校园垃圾分类等工作有序推进,教学、办公和生活设施不断完善。加强校园民生建设,广大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和谐发展氛围日益浓厚。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院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在此,谨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春风浩荡满目新,征衣未解再跨鞍。回望2021,协和人协力同心、奋楫笃行;展望2022,协和人初心不改、豪情满怀。新的一年,让我们始终坚守信仰、坚持信念、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持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学院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学业进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