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学习资源中心多措并举服务师生

来源:学习资源中心 撰稿:陈贞夷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12-17

  本学年,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习资源中心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实事实化、实事实做、实事实效”,广泛征求意见,切实做到为师生办实事、为读者解难题。

改善基础设施,优化阅读环境

为进一步提高图书馆为读者的服务能力,满足读者的多方面需求,学习资源中心将读者自习区域的旧式灯管更换为照明质量更优的LED灯管。学习资源中心20214月完成一楼自习区域共26盏照明灯的更换5月完成二楼自习区域共87盏灯的更换11月完成三楼大厅自习区域共12盏灯的更换,并在一楼前厅增加照明灯4盏截止12月学习资源中心所有自习区的照明灯全部优化更新完毕。

20216月学习资源中心更换升级了图书馆教师电子阅览室电脑8台,配备最新的电脑系统,优化了教师的科研工作硬件条件,给广大教师读者提供更优质的科研环境

创新阅读方式,丰富阅读体验

   为扩大活动受众范围,更好地落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方针,更大程度的让广大师生在本次活动中受益。2021年5月25日上午,第十二届读书节“协书同行”免费赠书活动在协和学院学习资源中心户外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赠书为协和图书馆挑选的175本最新出版图书,加盖活动纪念章,并与第十二届读书节纪念书签一起向读者免费赠送。学院广大师生热情参与了本次免费赠书活动,挑选了心仪的图书和设计书签。活动采取现场免费挑选领取的方式,丰富了广大师生的阅读体验,让读者更直观的感受到学院良好的阅读氛围。

做实服务工作,解决实际难题

12月初学习资源中心在图书馆门口处增设雨伞存放柜,该雨伞每组宽高各10个伞筒,侧面可放长伞,每个伞筒编号清晰,排列有序。此措施有利于在雨天保证图书馆的地面干净、物品摆放整齐,给全校师生带来更好的学习及阅读环境。

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导向鲜明,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读者的重要手段。图书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完善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服务理念,有步骤、有系统地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服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解决师生的困难事,为全院师生读者创建更优质的阅读环境,实现服务育人主阵地功能和作用。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