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文化产业系“振鹭于飞”2021年艺术专业考察作品在福州画院展出

来源:文化产业系 撰稿:黄倩 林嘉冰 张晏玮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12-13

12月10-12日,文化产业系“振鹭于飞”2021年艺术专业考察作品展亮相福州画院。本次展览为文化产业系2019级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专业学子的专业考察成果展示,共展出153件作品,吸引不少市民群众前来参观。



土楼建筑群、泉州仁寿塔、三坊七巷、梧林古村……福建有着非常丰富的古建筑文化资源,它们是“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子们通过古建筑模型陶艺及文创作品对话古建筑“福文化”代言


在环境设计作品展区,一件件做工精美的微缩建筑模型各具特色,传统民居、古村落群、寺庙建筑的鲜形象呈现在观众眼前。环境设计专业教师陈晶表示00后大学生和福建本土代表性古建筑进行跨时空对话进行环境模型创作,既有助于本土传统文化在实体模型中得到沉浸式表达,又能激发学生的设计潜能。


在产品设计展区,风格各异、造型别致的陶艺作品,将传统文化元素巧妙地融入现代设计之中。漆艺作品色彩丰富、有鲜明层次感,令人耳目一新。一张张精美的产品设计效果图,透露出学子不俗的创造力和丰富的想象力。

动画专业学子结合南地区的特色文化元素,设计了相关考察作品。动画作品展区的创作效果图呈现的一系列动画形象,寄托着这些年轻作者对美好未来的期待与想象。

院领导张华荣杨林香张娴展览现场参观指导,并希望文化产业系能够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一种深厚的滋养,贯彻落实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中,让学生在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提升文创设计能力。

据悉,此前文化产业系组织2019级艺术类专业学子前往厦门、漳州、泉州等地进行了为期7天的专业考察实践活动,参观非遗基地、古建筑群、博物馆、公司等通过对闽南地区非遗文化、城市建筑历史与文化创意、现代产品设计与家居设计等内容的考察,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为此次的专业考察成果作品展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素材。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