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文化产业系举办语文教学名师讲座

来源:文化产业系 撰稿:黄玲娜、蔡晨玲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12-06

12月2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邀请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小学语文教学名师冯彦老师作题为《文本解读与片段教学浅谈》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化产业系系主任伍明春教授主持。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们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尤月明、张坤毅两位同学就《威尼斯的小艇》《少年中国说(节选)》两篇课文分别进行片段教学。冯彦两位同学试讲进行点评和指导出在实际教学中要反对流水式教学,抓住文本的关联,站在统编教材的体系上进行备课和教学从课《威尼斯的小艇》出发同学们诠释了课堂教学的五个法宝:默读、修辞、体会、朗读、背诵。

冯彦对学生片段教学进行点评与指导  陈奕娴/摄

彦还结合《走月亮》《肥皂泡》两进行了片段教学她认为在课堂上引入主题要生动形象,在课下解读文本时要从“个人、编者、儿童”三个视角出发,才能更好地带领学生进行学习。冯彦对在座的同学们寄予厚望,她希望未来有更多优秀的学生加入到中小学教师队伍。

次讲座是文化产业系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帮助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们提高专业认知,提升文本解读与片段教学能力,也为同学们在未来如何做好语文教学工作提供了发展方向。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