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冬日迷彩绿,协和学子铸青春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连雪华 张雯灵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11-12

冬日的山水学村除了朗朗书声铿锵有力的番号声伴奏十一月里,绿色迷彩装点校园,悄无声息地为2020级学子们叩开了军训的大门。

“持枪训练,我们不怕苦,也不怕累”

“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的口号响彻训练会场整齐的步调逐浪排空,参训学子在教官的指挥下,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02600本科生开始了他们当天的学习内容——持枪训练。

这是同学们第一次接触持枪训练,为了达到更好的训练效果,他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持枪、卧倒、装弹、起立、屈身、前进系列动作。因为不习惯技术要领以及细节动作想做好是很难的”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郭少为同学表示,“在训练中,我们会认真听教官每一次的发号施令以及教学动作,在休息时,同学们会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争取将教官示范的动作做到滚瓜烂熟”。

同学们持枪训练 洪惠婷/摄

由于模型枪的数量有限,只能采用轮流训练的方式,部分同学没有模型枪却丝毫不影响他们积极的态度和学习的热情,跟随着教官的口号蹲下、卧倒、起立,力求将每个动作做到极致。

从陌生好奇到逐渐熟悉,2020级的学子们不仅掌握了有关持枪的一系列动作技巧,更在持枪训练中铸造了永不言弃的意志,这种不怕苦也不怕累的精神受到了教官们的肯定和赞扬。

贴上暖宝宝冬训我也行

冬季军训没有夏日的骄阳,但面对近期早晚温差大特别是早晨出操平均气温都在10摄氏以下对于不少怕冷学子来说冬训是一次锻炼意志的好机会。“在北方这个季节已经下雪了,但在福州我时常感觉一天可以度过两个季节。”李艺瑶管理学系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来自山西表示,原本在冬季她会因为惧怕寒冷而减少户外运动这次军训给了她一个冬日里走上运动场的契机希望借此机会可以养成一个新的好习惯

谈及夏训,必然会想到手持小风扇、防晒霜、冰西瓜等消暑必备品。而在冬训期间,由于军训服装比较合身,再添厚重的衣物不便于行动,怕冷学子们不约而同地贴上暖宝宝作为“御寒神器”。

无论是夏季还是冬季,训练场的水泥地和军训鞋子总是硬邦邦的,加上长期站立训练军姿,不少的脚上都磨出来水泡训练场上没有看到一名同学因此打退堂鼓

同学们认真训练 冯晏平/摄

同学们认真训练 王冰艳/摄

信息技术系2020级物联网工程专业丁乐莘同学表示,军训在国防教育和政治素质教育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身为入党积极分子,会更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冬训任务

“后勤不可或缺

在快节奏的冬训中,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需要将不同尺码的衣服、帽子、手套发放给每一位同学,及时统计记录并调换物资,保证每位同学都能拿到尺码正确的衣物。军训集合前,学生干部负责点名维持秩序并告知当日训练的注意事项。“更多是需要去注意教官、辅导员、学生之间的沟通,做到上传下达,提高信息传达的准确率。”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陈美霖表示,作为学生干部需要站在多方角度去处理问题,尽全力把事情处理妥当。


保健班同学组成后勤小组虽然没有参加所有高强度训练项目他们一样身着军训服装佩戴装备,随时待命协助工作。军训一般六点二十开始,我们会提前三十分钟到达训练场地为军训做准备。经济与法学系2020金融专业陈欣瑶同学就是后勤组成员表示后勤工作看似简单却事无巨细,从补给饮用水和急救药物,到准备暖心姜汤、搬运音响都需要后勤小组完成。

保健班同学组成的后勤小组为同学们倒水 杨业伟/摄

“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同样是后勤小组的薛元忻是文化产业系2020级广告学专业学生“后勤工作是整个军训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后勤小组在无人注意的地方默默付出,贯彻从始至终的服务意识,为军训的顺利展开贡献了一份力。

院学生记者站 连雪华 张雯灵 李庆兰(实习记者) 吴慕瑶(实习记者) 何雅静(实习记者) 陈心悦(实习记者) 报道

院学生记者站洪惠婷 冯晏平 杨业伟(实习记者) 王冰艳(实习记者) 摄影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