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学院学生参加福建师范大学2021年反恐防暴、消防演练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杨楚涵 林秀锦(见习)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11-11

1110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2021年反恐防、消防演练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举行,邀请到了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和闽侯县上街消防救援站。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代表到场观摩。

福建师范大学2021年反恐防、消防演练 林鑫淇/摄

演练开始后,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特警对恐怖袭击事件进行演练,教学校保安们运用相关工具,让同学们直观地学习反恐常识。消防员帮助同学穿戴防护服让同学们现场体验了消防出警的场景,教会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使用前反复倒置灭火器,让里面的灭火剂变松动……”“一提、二拔、三按压”“站在上风口距离火焰3米的地方对着根部喷射”。在消防人员指导下,不少同学跃跃欲试,拿起灭火器对准熊熊燃烧的油桶,顺利扑灭火焰将刚刚学到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

特警人员讲解如何运用相关工具 林鑫淇/摄

特警人员演示抓人 陈诗莹/摄

反恐反暴演练 王冰艳/摄

消防员帮助同学穿戴防护服 林鑫淇/摄

同学们体验灭火 林鑫淇/摄

“在看特警人员演示抓人时我看着十分紧张,深刻感受到反恐防暴的重要性。”经济与法学系2021级法学专业的李玥表示,此次反恐防暴、消防安全演练增强了消防意识、自救与互救意识,提高处理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据悉,学院每年都会举办反恐防、消防演练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为构建校园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