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2600名2020级学子开始为期14天的军训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陈晓鸿 叶钰婷 董心悦(见习记者)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11-10

11月8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2020级本科生军训开训式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东区田径场举行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绚,军训团团长赵永乐少校,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2020级全体辅导员等参加开训式。2600名2020级学子开始为期14天的军训

田径场上,各军训营、连旌旗猎猎,参训师生在细雨中军容整齐、身姿挺拔。由协和学院八一学社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护卫着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学院八一学社国旗护卫队升国旗 谢宁静/摄

同学们应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上好军训这门必修课。”李绚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13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国防观念,以昂扬的斗志、振奋的精神积极参加训练,练就过硬本领、增强血性担当;严格标准要求,做到既练筋骨、又练意志,既练技能、又练思想,高质量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加强团结协作,以高度的集体荣誉感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热潮,充分展示昂扬向上、团结拼搏的良好风貌;虚心学习求教,自觉弘扬传承军训教官的爱国精神、优良作风和军人品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光大。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绚动员讲话 翁柏杨/摄

增强国防意识,提高国防技能;学习军事本领,追逐强军梦想。开训式以教官们进行训练科目示范演示圆满结束。开训式后,2020级本科生军训随即展开。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等队列训练,参训学子在教官指导下,一丝不苟地按照指令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训练内容,在训练中,磨砺意志;在坚持中,展现朝气。

教官们进行训练科目示范演示 谢宁静/摄

“教官们的军人气质让我心生敬畏,”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金融工程专业林馨儿同学说道:“当代大学生就是要加强国防意识,我会在接下来的14天内严守纪律,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坚决完成任务!

“军训是我们的必修课,”管理学系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杨吴恺同学表示说道:“虽然会苦、会累,但是我们要以军人为榜样,同战士们为伍,把自己当成一名真正的军人严格要求自己。

参训学子在教官指导下完成训练内容 赖燕萍/摄

参训学子在教官指导下完成训练内容 苏薪雅/摄

据悉,2020级的军训内容涵盖队列训练、战术训练、军体拳、战场医疗救护、队列行进等。值得期待的是,军训结业成果汇报定于1120东区田径场举行。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