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第十一届体育节新生环校接力赛:管理学子破纪录创辉煌

来源:院团委 撰稿:陈晓凤 陈坤丽 吴靖吟 吴超娟 成博文 林秀锦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11-06

11月3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一届体育节2021级新生环校接力赛如期举行。现7支代表队217名参赛健儿奋力奔跑鼓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的比拼角逐,管理学系代表队245172的成绩打破“经法十连冠”纪录,刷新院纪录,成功夺冠!经济与法学系代表队0.08秒的差距,位居第二名。信息技术代表队三名

赛场胜负皆为荣光

经济与法学系代表队能否再续辉煌是本次比赛的一大看点。而一直以来作为强劲对手的管理学系代表队,在本次环校跑比赛前也做足了准备管理学系2020级辅导员黄剑聪信心满满地说道:“今年管理学系代表队的目标就是拿到第一名,开始创造属于我们管理的荣耀!”

经济与法学系学子正在做赛前准备 黄煊/摄

13:45第一组参赛队员整装待发运动员们满怀信心,站起跑线上,弓着腿、猫着腰,眼睛直盯着前方裁判一声令下伴随着“啪”的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像一支离弦的箭飞了出去各系啦啦队挥舞旗帜,敲响战鼓后勤人员时刻待命,为运动员们提供保障观众们的眼睛紧随着运动员,不断为他们呐喊鼓气在阵阵加油助威声中,运动员们意气风发,在协和校园内挥洒着汗水,跑向终点!

经济与法学系学子准备接棒 陈一鸣/摄

第一组比赛管理学系学子发生掉棒失误及时补救奋起直追小组第一第二组比赛经济与法学系学子一骑绝尘得小组第一文化产业系学子成功反超外语系学子获得小组第二

最终,管理学系代表队245172的成绩刷新院纪录,成功夺冠!经济与法学系与十一连冠失之交臂,但虽败犹荣

磨炼利刃 赛场试锋芒

管理学系代表队成功背后每天持续二至三小时的200米和400米训练。两周集中的体力和爆发力训练,让队员们的速度有了极大的提升。管理学系2021级物业管理专业陈杨帆的400米成绩便从原有的1分13秒,提升到1分06秒。临近比赛,有两位队员拉伤,情况紧急,但他们并没有选择退缩,而是自我调整休息时间和训练时间,劳逸结合迎难而上。持之以恒的精神带动了团队中的其他队员,激发了团队协作的潜力。比赛时的掉棒失误,也被及时被弥补。队员们团结一致,在一呼一吸中抢回了宝贵的时间。

管理学系学子邱宇梁首先冲线  陈轩/摄

管理学系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的邱宇梁,作为团队的最后一棒,将团队成绩定格在了245172。在他看来,队友们的共同努力为最后一棒创造了极大的优势。他说:“团队中每一个人的表现都值得满分,每一个人都是这个团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经济与法学系教练翁振淞表示:经济与法学系十一年以来的训练都是我在带,每一届都可以看到他们有很好的态度。没有人训练迟到,没有人因为不舒服或者个人情绪而缺席,所有人都在努力,这是让我最感动的。体育比赛有输有赢,下一次赢回来就好了。

文化产业系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王鹏兴同学是一名退伍军人赛前他正在处理自己受伤的双腿并且坚持做着热身运动他说“跑步是我的强项,我希望能为自己的系奉献出一份力量。比赛哪有不受伤的,这点伤对于军人来说算不上什么,一会儿的比赛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每个人都是比赛的参与者

与去年的成绩相比,每个系都有所进步,运动员们付出的努力并没有白费。赛场上,一往无前追赶着红色猛虎的信息技术系学子、咬紧牙关奋力拼搏的国际商学系学子、你追我赶交替更迭的文化产业系外语系学子、不服输不放弃战至最后一刻的际教育学院学子,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永不服输、敢于拼搏、不断追求的宝贵精神品质,运动员之间互相扶持、互相鼓励温暖了这个寒冷的深秋。每一个在赛场上挥洒汗水、迎风奔跑的运动员,都是好样的

信息技术系学子交接棒 陈柯含/摄

不只是运动员还有比赛过程中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啦啦队,为运动员们默默保驾护航纠察大队的队员记录赛事精彩瞬间奔走摄影人员以及公正计分裁判员……他们都是比赛的参与者比赛贡献出了他们的力量

各系啦啦队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 蔡文琳/摄

经济与法学系2020级金融工程郑伊焓在本次活动中主要负责维护比赛现场的秩序,在采访中说道:“在进行纠察工作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我们纠察队员也在大家为各系的运动员呐喊欢呼时维持现场秩序,共同打造一场圆满的新生环校接力赛。

据悉,新生环校接力赛我院多年以来一直开展的校园文体活动赛共分为两组进行,比赛路程设有5个接力区段,每支队伍需环绕校园6圈,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比赛旨在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展现全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校园生活,进一步提升协和学子身体素质,磨练学生意志,促进学校形成浓郁体育锻炼氛围和学生热爱体育运动的风气。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