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学院第十一届体育节拔河比赛:管理学系荣获五连冠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方锌妮 何雅静 李庆兰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11-02

10月31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一届体育节拔河比赛在协和篮球场进行。经过七支队伍的激烈角逐,蝉联四冠的管理学系再次卫冕荣耀,各系拼搏勇攀的竞技精神也成为这场比赛的最佳注脚。


新生拔河比赛现场 阮国鹏/摄

“我们也疼,但我们更想要赢”

人声鼎沸,战鼓雷雷,作为本场比赛的夺冠热点,管理学子早已蓄势待发。“我现在的心情非常激动,也很有信心能拿下今年的冠军。”管理学系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黄鹏说到。

赛场上,这群红衣少年士气高昂,喊声铿锵,在迅速找准位置后,队员们鼓起腮帮,咬紧牙关,双手持绳,躬身向后倾。随着一声哨响,他们瞬间拉开架势,铆足了劲拼命往后拉。现场排山倒海的声浪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管理荣耀,协和骄傲”,管理系再一次荣获桂冠,一声声兴奋有力的呐喊响彻星波湖畔。

值得注意的是,管理学系是全场唯一一支全程没带手套的队伍,当问及原因时,管理学系2020级思政辅导员兼教练黄剑聪解释到:“戴手套确实能对手起到保护作用,但如果不是专业的手套,其实会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与绳子的摩擦力,所以就索性不戴了。好在队员们也能吃苦,即使是忍受着手部破皮出血等疼痛,也依然坚持着裸手拔河。”可以看到的是,部分管理学子是全程手缠绷带上阵的,“荣耀的背后总是要有点伤痛嘛,我们也疼,但我们更想要赢。”接受采访的选手们如清风似的一语带过。其实对队员们来说,训练期间,擦伤、淤青、手磨破皮是常有的事,但队里的“大家长”们总会及时地为受伤的队员进行简单的伤口处理,或许包扎手法略显笨拙,但在队员们心中却是最暖心的瞬间。

作为本次参赛队伍的“新鲜血液”之一,管理学系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李娅妮谈及自己参加比赛的初心:力量一直是自己的优势之一,参加比赛就是想为管理学系出一份力,争一份荣耀。管理学系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林伯霖也表示,希望新老队员都能够再接再厉,延续管理荣耀。

管理学系学子奋力拔河 朱琳/摄

竭尽全力,你我都是赢家

从去年的第三到今年的第二,这一进步是文化产业系参赛学子日夜刻苦训练换来的。在与信息技术系的对决中,双方势均力敌,场上一度出现僵持的局面,面对处于下风的情形,队员们都拼命地后狂拽,最终力挽狂澜赢下漂亮的一局。

“经法辉煌!”作为本场比赛唯一一支能够从冠军队伍手中拿下一局的队伍,经济与法学系20级金融工程专业的缪文榕激动地说到:“没想到能够把管理系的队伍给拉过来!这在当时其实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我们虽败犹荣!”

我们似乎早已习惯把欢呼给予领奖台上的胜者,却忘记将掌声送给那些为比赛努力付出过的坚持者。赛场上我们依然可以看到面对力量的悬殊,外语系学子迎难而上的勇气;可以看到国商学子奋力拼搏的精神;可以看到国本学子面对强队的不服输;可以看见信技学子势不可当的气势。每一位站在赛场上的运动员,都是我们心中的胜者。

院团委副书记赖沈真老师在赛后表示,整场比赛氛围感非常好,七支队伍都是经过精心准备跟训练的。同时他还留意到,各系除了为本系呐喊助威,比赛之余不忘为对手加油鼓劲。这不仅体现了团结合作、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同时也彰显了协和学子奋勇争先、团结友爱的精神面貌,也正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

场边的学子为参赛学子加油  许晨茜/摄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