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学院组织开展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务工作部 各单位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10-20

连日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分批组织开展观看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影,师生党员重温红色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党员爱国爱党情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各基层党组织分批组织开展观看电影《长津湖》 刘宝飞/摄

《长津湖》电影以普通的志愿军战士为微观切入点,以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为宏观大背景,以志愿军第九兵团开赴朝鲜进行长津湖战役为史实线索,全景式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暴、顽强拼搏、奋勇杀敌的英雄气概。在这个过程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彰显了抗美援朝战争抗击侵略、保家卫国、维护世界和平的历史正义性。

为提高学习实效,各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提前复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抗美援朝战争的相关内容、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篇目,查阅资料,详细了解抗美援朝的相关历史,为观影做了充分的准备。

观影过程中,师生们被志愿军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所感动,被电影中志愿军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所震撼,被志愿军顽强的革命意志所鼓舞,看着艰苦卓绝的战斗环境,残酷而壮烈的战争场面,许多同志都感动地留下了眼泪。

观影过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观影不仅是一次追忆先烈们保家卫国峥嵘岁月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都71年前为国家独立和民族未来舍生忘死的革命先烈们的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所折服,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强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为协和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