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8次会议和专题部署会

来源:协和新闻网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09-23

9月23日,福建师范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协和学院领导、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职能小组全体成员、各系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分别在第六会议室和各单位会议室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后,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贵勇随即主持召开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和专题部署会。

会上,传达了孙春兰副总理在福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以及福建师范大学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四次、四十五次会议和专题部署会的要求,听取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日常管理和线上教学两个小组有关成员单位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存在的风险点,对学院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细化。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面对当前处于胶着对垒状态的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院情、教情、学情和地理位置等实际情况,防控工作仍然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和挑战,全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绝不能松懈,绝不能厌战,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确保师生平安健康、校园安定稳定。

院长、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华荣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克服倦怠心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此,我们应有清醒而深刻的认识。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克服倦怠心理和麻痹松懈心态,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要充分认识学院师生人数众多,分布面广,结构复杂的特点,做到同步响应上级工作要求快、人员动态摸排快、开展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快、落实疫苗接种“应种尽种”快、抓实日常师生个人防护快,工作要再下沉、要求再规范、落实再细致。各单位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确保防控工作指挥体系、执行体系和应急体系高效运行。三是要统筹各项工作,推进事业发展。坚持协调发展理念,做好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的协调有序进行,进一步优化支持、保障、服务体系,全力保障线上教学高质量开展,全力保障师生能够安全有序地开展丰富精彩的课余文体活动,全力保障学生备战各类考试、就业和创新创业等实际需求,发挥集体智慧,群策群力,有重点、驰而不息地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贵勇总结时要求全院上下要聚焦“快、严、实、细”,在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和信息报送等重点任务推进上要快而又实;在健康管理、教学管理、校园管理和安全管理、监督检查等防控举措上要严而又实;在食品安全、服务保障和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要细而又实。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学史力行,进一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扛起责任,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汇聚广大师生员工力量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打赢疫情歼灭战。

会议还研究了国庆假期安排的相关事项,要求严格遵循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既要坚持假期管理从严从紧,引导师生国庆假期就地过节,严格外出审批制度;又要做好服务保障,切实解决和保障好师生在校内饮食、住宿、用水、用电、用网和活动等实际需求,确保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秩序井然。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