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一切正常 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线上线下并行井然有序

来源:教务部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赵欣宇 见习记者 林怡乐 祁彦妍 唐诗宇 通讯员 李东海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09-15

一切正常!

9月13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1级新生在完成了一周的入学教育后,正式开启了他们的专业学习生活。尽管受近期省内疫情影响,部分课程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但一切井然有序

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林响/摄

当天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宝银、党委副书记李绚、副校长涂荣带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学院校门核验测温通道、教室等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院领导张华荣、应贵勇、张鹏程、杨林香、张娴陪同检查。当天上午8时不到,院领导就带队赴学院各教学楼,检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情况。

早晨7:00分,学院物业人员还在进行校园公共区域消杀,国际商学系2021级国贸专业的孙若曦同学已经起床了。在测量体温之后,她打开学院智慧学工小程序进行了晨报打卡。“一切正常!”在辅导员“戴口罩,隔位坐”的殷殷教诲中走入大学校园,开启她大学生活的第一节课——市场营销专业课。作为第一个踏入教室的同学,她牢记辅导员的叮嘱——教室上课注意通风,鼓励分散入座,口罩常备。“许艳琴老师很热情,用活泼生动的语言让我很快沉浸在第一节课里。”对于学校开设的线上线下双教学模式,孙若曦同学认为是一种很人性化的表现,既确保了普通同学能够及时上课,也使在隔离的同学不耽误学业,是一个两全其美的措施。

学院物业进行校园公共区域消杀 林响/摄

新生开学第一课 学生入校自觉佩戴口罩 林馨儿/摄

开学第一课 新生正走向教室 刘梦卿/摄

开学第一课 新生骑自行车前往教室 刘梦卿/摄

9月13日全院共有502门次课程如期开课,任课教师共计232人,参与上课学生26467人次。其中2021级新生共有142门次课程如期开课,任课教师共计86人,参与上课学生8021人次。为了保证受疫情影响未能返校或正在接受隔离的学生也能同步听课,不少老师第一时间开启了课堂线上直播。

陈丽老师教授的课程是《广告心理学》。对于学院开展的线上线下双教学,陈丽老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上课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感觉大家并没有什么变化,今天的开学第一课,大家也都很积极。”陈老师认为防控疫情隔离病毒,但没有隔离爱。“线上教学只是特殊时期与学生交流的特殊方式,而线下教学更加及时,气氛轻松又热烈,与学生的距离也拉近了,而这样的教学方式,学生感到新奇的同时,也更加认真更好的适应第一节课。”教授广告心理学的陈丽老师如是说。

陈丽老师启动线上同步直播授课  林响/摄

就在当天中午,根据刚刚结束的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提出的“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的要求,学院教务部就会同网络信息与实验管理中心,制定相关方案。当天下午全院250门次应开课程,就有240门次开启线上教学,任课教师共计125名,参与线上课程学生10402人次,做到了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上线下随时切换,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经济与法学系2021级法学专业学生魏嘉很喜欢线上教学的模式。她表示,线上上课丰富多彩,老师既可以按照课本上的知识教授,又可以运用多媒体的手段让同学们体会到课程的魅力:“线上课程并没有缩短师生的距离,相反,这样的模式使得师生之间的交流更加紧密。”线上上课的模式既注重了疫情防控,又可以很好的展现出课程的多样性魏嘉表示,“在疫情防控如今较为严峻的情况下,学校开展了线上教学,并且让我们的课程学习得以有序进行。”

一切正常!疫情在持续,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1级新生在山水学村的学习热情也在持续……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